本篇文章986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开始帮助恋爱有困难的学生。登记在八月底结束

记者昨天从民政局了解到,为了确保新学期全市大、中、小学贫困学生的顺利入学,今年全市贫困学生慈善救助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烟台有两种方法帮助困难学生:城市和农村

高等教育新生享受省市补助;本市颁发的相关救助政策范围内的其他困难学生。每个县市都出台了救助标准,登记时间截止到8月底。希望相关家庭的父母主动向户籍所在地提交书面申请。

来自低收入家庭的新生享受一次性资助

据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介绍,今年烟台市有两种方式帮助贫困学生:一种是全省城乡低收入家庭新生的救助工作,另一种是烟台市针对城市低收入家庭和各年龄段边缘家庭学生帮助贫困学生的专项措施。

城市低收入家庭高等教育新生资助的对象和条件如下:根据《城乡低收入家庭高等教育新生资助办法》,当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并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全日制本科教育新生,可以申请新生一次性资助。在师范学校、军事学校和其他专业免交学费的学生不享受这种援助。

烟台开始帮助恋爱有困难的学生。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底

救助程序:符合救助条件的新生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救助申请,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1 .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2.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原件及复印件;3.高等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4、民政部门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由县(市、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全额支付给受助人,以确保每个受助学生在入学前得到救助。

全日制学生可以申请教育资助

为了帮助烟台市城乡贫困家庭成员解决他们的就学困难,确保他们不会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并确保有困难的学生能够得到帮助,烟台市专门推出了一种照顾城市各年龄段低收入和低收入边缘家庭学生的方法。受援对象为: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和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人均收入高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0%以内的家庭),在全日制学校学习的,可以申请教育救助。今年,烟台市各县市将按照各自的标准,以镇(街)为单位组织救援,确保9月底前完成。

烟台开始帮助恋爱有困难的学生。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底

记者了解到,今年城市小学生将按每人每年35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初中生按每人每年55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中专学生按每人每年650-115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普通高中学生按1000-2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大学生按1000-3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而城市低保边缘家庭不实行义务教育。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开始帮助恋爱有困难的学生。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