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8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新闻( ymg记者李凤实习生刘旭生)的高考迫在眉睫,很多考生都很紧张。 如何让孩子摆脱压力是考生父母们关心的问题。 根据专家的建议,监护人必须实现保密外松,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褒义多,牢骚少,不训斥。

专家建议:父母必须正确看待孩子考试的分数。 考试成绩不好的时候,父母不要休克,不能骂孩子。 有能力,心平气和,分析孩子和考试不良的原因。 对于孩子内心的烦恼,父母要和老师合作,马上疏远和消除。 对于孩子的进步,父母应该给予鼓励和称赞,增强孩子的自信。

热点:【参考】减压三技巧儿

为了不给孩子无形的压力,父母在接近考试时要尽量像平时一样行动,不要紧张家庭气氛,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和休息。 考试前尽量抽出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鼓励孩子放松心情,不要轻视考试,不要紧张。 尽量说积极的话,不要灰心“考不上”、“来不及”等,要用积极的话让考生形成积极的自我实现的含蓄。 不要向考生谈论考试,不要在家关闭电视和广播等娱乐设施。 这样的气氛反而会增加考生的紧张感,家里必须像往常一样给考生一个轻松的环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参考】减压三技巧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