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5字,读完约3分钟

水滴石穿,绳子断了

——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毛泽东同志说:“政治路线明确后,干部是决策的要素。” 日前,中央发行的《2010-年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计划纲要》提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方向,即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客观公正,形成充满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干部人事制度。

热点:水滴石穿,绳锯木断 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现在干部队伍有一点不好的现象。 例如,选民过于集中人权,干部采用的推荐评价的科学性、真实性不高,舆论扭曲的状况很严重。 关于按资排辈、任职年龄,“一刀切”的问题层出不穷。 对干部的管教比较宽松,说教风、排挤风比较严重,投机营地、趋官要官、购买官销售官的各种现象会导致正直者的损失,恭维的好人必须再利用等。 处理干部队伍存在的这些问题,重要的是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

热点:水滴石穿,绳锯木断 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首先要多次重视以德国为优先的用人标准。 “德”是干部任用与否的重要标准和前提条件。 中央集团部长李源潮把党性作为干部“德”的核心复印件,向我们泄露了极其重要的消息,党中央把党性修养作为干部选拔采用最重要的指标也是主要的标准。 “爱比较真儿”隋志达每年获得“先进员工”称号,正直工作的财富名人之所以能迅速发展成为党员,是因为党和中央对干部重视“德”,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

热点:水滴石穿,绳锯木断 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其次要完善客观公正的选拔程序。 贯彻方案公开、阳光操作,在公开竞争选拔工作中,加强干部任用新闻公开,反复进行职务公开、任职资格条件公开、选拔方案公开、任用结果公开,提高群众监督力,提高干部工作透明度,政府公共说服 山东新泰“80后”副局长的事,我们在受到社会关注的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对公众提拔的干部提出的一些疑问,有关部门必须认真对待,同时用适当的方法回答,有时消除公众的疑问。

热点:水滴石穿,绳锯木断 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最后可以向上的退出机制。 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各种因素,许多不称职、不胜任实务的干部留在各级领导岗位上,干部“能不能上进”对干部队伍的建设造成了很大的危害。 无能干部稳坐“铁交椅”,干部“能不能上”的队伍建设“顽疾”,必须继续完善干部就业评定标准,健全公务员退出机制,把干部的问责落在实地 b市“零后,全员下岗”的干部改革措施,为机构换血、干部流动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热点:水滴石穿,绳锯木断 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总之,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关系到党的先进性和长时间的执政,事关国家将来的命运,事关人民群众的福利。 我们有党中央那样的自信、决心,有民众的热烈反应和支持,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已经从上到下形成共识,有理由相信只要上下一条绳子,任何改革都会成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水滴石穿,绳锯木断 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