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8字,读完约3分钟

登海种业16.70元的发行价将中小板的发行价提高了一号,超过了当初苏宁电器的16.33元的发行价。 我想当时苏宁电器的发行价是16.33元,29.88元的开盘价让大部分人吃惊,之后苏宁电器的股价上涨,上周最多70.25元,收盘达到了68.88元。 以68.88元的收盘价计算,苏宁电器理事长张近东个体拥有的流通市场价格已经达到22.54亿元,登海种业的上市是否会冲击李登辉的财富。

热点:南袁北李聚首资本市场 李登海一夜身价过十亿元

昨天上市的登海种业的一大亮点是实现了科学技术和资本运营的完美融合,实现了李登辉个体财富的最大化。 随着登海种业的上市,李登辉是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南袁北李”兼备的“杂交玉米之父”第一次在资本市场上测量价格。

热点:南袁北李聚首资本市场 李登海一夜身价过十亿元

登海种业这次发售的发行价为16.70元,中小板发行价最高。 李登辉本人直接间接持有登海种业56.27%的股票(此次新股发行后)约为4951.76万股,即使登海种业开盘价格达到每股20元,李登辉拥有的流通市场价格也达到9.9亿元,开盘价格为25元的话,流通市场价格为

热点:南袁北李聚首资本市场 李登海一夜身价过十亿元

玉米大王的厚发

李登辉的人生和玉米是分不开的,他开发的杂交玉米品种使玉米产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玉米也成就了李登辉的人生辉煌。

自1985年4月我国第一个集科研、生产、宣传、经营为一体的农业民办科学研究机构莱州市玉米研究所成立以来,此后的登海种业顺利上市,李登辉经历了整整20年。

1993年5月,该研究所晋升莱州市农业科学院,设立了玉米、小麦、蔬菜、果树四个研究所和负责宣传经营的远征种子企业。 远征企业的出现,为之后的登海种业奠定了基础。

1998年成立了登海种业有限企业,莱州市农业科学院由所属远征种子企业出资,占注册资本的68.86%,李登辉以实物资产出资3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1.14%。 经过增资,农业科学院股票增加到89.33%。 随后,登海种业开始了一系列收购活动。

热点:南袁北李聚首资本市场 李登海一夜身价过十亿元

从2000年开始,在国内资本运营大师北京中证万融理事长赵炳贤的激励与合作下,李登辉认识到,要想逐渐壮大事业,必须依靠社会力量,通过上市募集资金。 另外,登海种业也开辟了漫长的发售道路。

“隆平”、“登海”的比肩股票市场

说到登海种业必须提到隆平高科( 000998 )。 在登海种业今天上市之前,隆平高科是以沪深股市唯一有名的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命名的上市企业,袁隆平和李登辉素有“南袁北李”的美称。

两个上市公司都是以科学家的名字命名的,但两者的本质有很大区别。

隆平高科当年上市时,其主要股东是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和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说很多人同意在“工作多次”后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企业。 他自己没有从事企业的任何工作,也没有参与企业管理,只占“隆平高科”250万股股票的2.38%,获得了“姓名录用费”580万元。

热点:南袁北李聚首资本市场 李登海一夜身价过十亿元

另外,财务报表显示,隆平高科现在的主要营业业务是蔬菜种子行业,利润的50%以上是辣椒等蔬菜种子业务的贡献,2004年度杂交水稻种子的总利润率只有30.31%。

登海种业是李登辉作为玉米育种和栽培专家建立起来的,登海种业是李登辉擅长的玉米种子。 数据显示,上海种业2004年主要营业业务收入2.97亿元,主要营业业务利润1.54亿元,毛利润51.91%,其中玉米种子收入占90%以上。 (实习生记者贾宝丽先生)

热点:南袁北李聚首资本市场 李登海一夜身价过十亿元

责任编辑:林天波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南袁北李聚首资本市场 李登海一夜身价过十亿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7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