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3字,读完约3分钟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他将坚决打三场硬仗。要围绕完成年度重点任务,明确各方责任,加强政策支持,做好各项工作。

在预防和解决重大风险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当前,我国经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要标本兼治,有效化解潜在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加快推进市场化合法债转股和企业并购重组。加强金融机构风险内部控制。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合作,完善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和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严禁各种非法借贷、担保等行为。省政府对其管辖范围内的债务负总责,省级以下地方政府各负其责,积极稳妥地处置现有债务。完善和规范地方政府债务融资机制。今年安排地方专项债券1.35万亿元,比上年增加5500亿元,重点支持在建项目顺利建设,合理扩大专项债券使用范围。中国的经济基本面是好的,而且有许多政策工具可以完全保持底线,而没有系统性风险。

李克强表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提高扶贫的精确度。今年,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1000多万人,280万人将搬迁扶贫。我们将进一步促进工业、教育、卫生和生态领域的扶贫,弥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的不足,激发扶贫的内生动力。为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中央政府加大了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投入和相关转移支付力度。对于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和其他特定的贫困人群,应当对每户实行保障措施。在关键时期,及时将脱贫和返贫政策纳入援助范围。加强扶贫资金与绩效管理的整合。对扶贫工作中的腐败和工作作风进行专项治理,改进考核和监督方式。坚持现行扶贫标准,确保进度和质量,使扶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考验。

李克强表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为巩固蓝天防御成果,今年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将减少3%,重点区域细颗粒物(pm2.5)浓度将继续下降。推进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转型。提高污染排放标准,限期达标。对柴油车排放超标进行特殊处理。为进一步推进水土污染防治,今年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将减少2%。实施重点流域和海域综合治理,全面整治黑臭水体。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善收费政策。外国垃圾严禁入境。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恢复,全面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完成造林1亿多亩,休耕轮作试点面积增加到3000万亩,扩大湿地保护和恢复范围,深化国家公园体系改革试点。严格控制土地复垦。严格的环境执法。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建设一个蓝天、绿地、水清的美丽中国。

李克强表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我想纠正错误]负责编辑:史玉妍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李克强表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