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8字,读完约1分钟

生病后要马上隔离。

水母网于1月21日( ymg记者李京兰通讯员朝霞正毅)昨天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发表。 麻疹是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除接种疫苗前、新生儿短期内受母体麻疹特异抗体保护外,所有人都是麻疹的易感者。

冬春季节是麻疹高发的季节。 未接种疫苗儿童和成人发病明显增高,必须预防麻疹,如果明确麻疹,由于传染性强,必须立即隔离患者,流行期间,患者在医院和家庭内出现疹子后隔离到5天后。 托儿所幼儿园必须设置临时隔离室隔离患者。 如果隔离接触者2~3周没有注意症状的话,可以回班活动。 麻疹患者待过的房间要打开门窗通风20~30分钟。 医务人员接触患者后,必须脱下大衣洗手或在室外活动20分钟后接近敏感性者。 麻疹流行期间,对于没有接种过疫苗的幼小身体弱的易感者,接触患者可能在5天内肌肉注射c型球蛋白或胎盘球蛋白,以避免疾病,减轻病情。

热点:冬春季节麻疹高发

另外,8个月以上没有得过麻疹的人必须接种麻疹解毒疫苗。 接种后12天左右产生免疫力,生病后病情也很轻。 发现疑似麻疹的病例,积极反映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早期预防早期治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冬春季节麻疹高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