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5字,读完约1分钟

专家出健康菜单。

水母1月21日新闻( ymg记者方春明通讯员周兆亭)的节日餐桌上,大鱼肉是必不可少的,但随着陆续吃饭,高蛋白、高脂肪、高胆固醇等“三高”的食物会悄悄地赶上。 昨天,市蔬菜副食品监测中心的专家警告说,春节期间,应该向市民餐桌提供很多碱性食品,使节日大餐健康。

热点:大鱼大肉要节制

据市蔬菜副食品质量监测中心技术人员介绍,鱼、肉、鸟、蛋、油等都是酸性食品,吃多了不仅会破坏营养平衡,而且蛋白质、脂肪过多会破坏人体的酸碱平衡,消化不良会扰乱胃肠功能。

因此,春节期间人体需要适当多摄取碱性食品。 碱性蔬菜能使人体保持微碱状态,不易疲劳,全身轻松,也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

在很多蔬菜中,碱含量最多的是海带,其次是生菜、生菜、芹菜、香菇、胡萝卜等碱含量高。 富含钠、钙、镁、钾的食物也是碱性食物,如冬瓜、西红柿、黄瓜、萝卜、茄子、菠菜、土豆等。 水果类碱性高的有苹果、梨、香蕉、桃子、草莓、梅、李、柿子、葡萄等。

热点:大鱼大肉要节制

另外,豆子和豆制品、海带、牛奶、菌类、茶叶、咖啡等也是碱性食品。 有趣的是,有些植物是无形的根茎类植物。 红薯不可小觑。 红薯富含维生素,是抗癌高手,位居食物之首。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大鱼大肉要节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