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1月22日( ymg记者李京兰通讯员朝霞正毅)最近在我省济南市报告了一例禽流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人禽流感怎么预防? 对此,据市疾病管理中心专家介绍,人禽流感是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症,市民不需要太恐慌,通常一般市民不能接触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鸟。 因为市场上销售的鸟类和鸟类产品经过兽医卫生部门的检查和检疫,病鸟和不合格鸟类产品不会在市场上流通。

热点:疾控专家介绍怎么预防人禽流感 莫触病死家禽

■症状

本病的早期表现类似于普通型流感,第一是发烧,体温持续39度以上,热行程为1至7天,通常为3至4天,可伴有鼻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和全身不适。 有些患者有恶心、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可出现肺炎、急性呼吸道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肾功能衰竭、败血症等多种并发症。 禽流感的传染源主要是病鸟和有毒的鸟,包括水鸟和飞翔的鸟,主要是鸡、鸭子、鹅等家禽,特别是鸡。 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与感染的鸟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被病毒污染的水等密切接触而感染,现在没有人和人之间传播的确凿证据。

热点:疾控专家介绍怎么预防人禽流感 莫触病死家禽

■注意

市面上销售的鸟类和鸟类产品经过兽医卫生部门的检查和检疫,鸟类和鸟类产品都经过水煮和烧烤等解决加工给大家吃。 在这样的加工解决过程中,病毒被完全破坏灭活,不再具有感染性。 另外,不接触病死家禽,不屠宰,不销售,不交易,不吃病死家禽,不吃不成熟的肉类和蛋类等食品。 必须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减少到活鸟的交易市场等,减少与鸟类的接触,特别是不要接触病死家禽。 发现病死家禽,不自行解决,立即报告农牧业兽医和卫生部门,按规定进行无害化解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疾控专家介绍怎么预防人禽流感 莫触病死家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