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1字,读完约2分钟

    

7月23日,水母网为62年前34岁莱州记者冯美如ymg记者徐立业通讯员张宁摄影报道)收养了一个短短几个月的女孩,取名芹,细心养育。 现在96岁的孙淑芝眼睛失明,耳聋,养女满丛芹细心保护她,和母亲睡在同一个炕头上15年,反哺乳的爱感动了人们。

热点:养女细心呵护九旬养母30载 超越血缘的爱让人感动

九旬老人总是可靠的

昨天上午,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扬务沟村,孙淑芝老人的家,房间干净,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老人衣服干净,头发干净,坐在炕头,美味地吃着女儿准备的桃子。

由于白内障老年人失明30年了,现在耳朵也变远了,即使家里来客人也不会影响吃桃子的心情。 丛芹趴在老母耳边大声说话,老人用自己的方法亲切地向大家打招呼。 精神饱满,笑容皱纹,这样的形象,真不敢相信老人已经快一百岁了。

热点:养女细心呵护九旬养母30载 超越血缘的爱让人感动

中午11点半左右,满丛芹在母亲耳边说:“妈妈,吃饭准备好了! ”。 桌子上的饭菜,是丛芹为母亲精心准备的,虽然不丰富,但所有的菜都特别用心。 老人什么也看不见,但好几次自己拿着碗吃。 丛芹坐在她旁边,夹着妈妈的菜,幸福地看着妈妈。 吃完饭,坐在旁边的丛芹拿着扇子给老人扇,白发老人露出了笑容。 几年前,老人的牙齿脱落了,丛芹特意带老人去医院装假牙,专门为老人做了柔软易消化的食物。

热点:养女细心呵护九旬养母30载 超越血缘的爱让人感动

养女胜过亲生女儿

为了更好地照顾失明的母亲,丛芹和母亲在坎上睡了15年。 “小时候生活很艰苦,但妈妈没有抱怨,辛苦地照顾我。 宁可她自己饿也不要让我挨饿。 ”丛芹回忆起这些经历已经铭刻在自己心里,小时候,她暗自告诉自己。 长大后一定要照顾母亲。

热点:养女细心呵护九旬养母30载 超越血缘的爱让人感动

30年来,弗兰基每天早晚都带着母亲出去透气散步。 “家里还有田地。 每天早上5点起床,早点做早饭,把妈妈吃饱,自己再填一点口,空出来就帮妈妈出去呼吸,处理老人,然后在地里务农。 ”丛芹告诉记者,30年来,这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变的习性。 “老人老了以后,丛芹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她。 ’扬务沟村妇主任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96岁的孙淑芝告诉记者“身体状况不好,但生命很好”。 其实,女儿满丛芹不是孙淑芝的亲生孩子,而是62年前收养的孩子,那时才几个月。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养女细心呵护九旬养母30载 超越血缘的爱让人感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