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04字,读完约11分钟

公安人员在泰安“104”持枪杀人事件的第一现场进行了调查。

 

新华社发

嫌疑犯之一刘建超军是德克萨斯杀人案的犯人,他遭遇民警进入家中调查被揭露了坏事。

泰安枪匪徒暴行事件的始末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晨光初起,泰山山顶上的薄云渐渐开了。 在4名殉职警察的追悼会开始之前,泰安“14”枪击事件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枪声背后,有爱恨情仇。

枪响5天后,山东省公安厅宣布,在“14”枪击民警案中受重伤的刘建超是德克萨斯州“12·29”杀人事件的实施者,“二刘”枪击入户民警是因为害怕杀人行为而暴露的。

[解决]“事件中事件”引起了暴行事件

山东省公安厅8日晚公布了泰安“14”枪击事件背后的德克萨斯州“12·29”杀人事件调查的详细情况。 警察说,刘鲁民、刘建军兄弟向民警开枪的理由很明显。 德克萨斯州的“12·29”杀人事件与刘氏兄弟的疯狂对抗行为密切相关。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2010年12月29日凌晨,德克萨斯市实华企业员工洞广东在上夜班回家的路上被杀。 德克萨斯警察随后明确表示洞广东妻子张建菊有严重犯罪嫌疑,控制和审查了张。 这期间,张先生供述说与丈夫窦广东感情不合,长期分居。 离婚事务也卷入了婚姻财产纠纷。 双方多次协商,多次被窦广东骂后,张先生发现情妇刘建民(泰安“14”枪击事件刘鲁民,刘建军哥哥),协商向窦广东报复。 之后,刘建超军队接受刘建超的邀请,赶到山东德克萨斯对洞广东实施杀害,然后坐那辆夜车回到泰安。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2011年1月1日,德克萨斯州的“12·29”杀人事件专门署拘留刘建超,但刘拒绝解释。 1月4日,德克萨斯警察赶到泰安,试图从刘建超的弟弟刘建军那里得到有价值的线索。 向泰安警察派遣人员寻求协助,在对科大路停职处刘建军住处进行入户调查时,警察突然遭到枪击。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从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刘建超军队是德克萨斯州“『1229』”杀人事件的实施者。 ”山东省公安厅狱警根据记者采访,张建菊与刘建超协商后,刘用电话联系泰安的刘建军去德克萨斯,经过短暂的阴谋后,2010年12月28日深夜,刘建军埋伏在事先踏上的洞广东住处,12月29日凌晨洞里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警察说,刘建超军队和刘鲁民兄弟之所以向入户调查的民警开枪,是因为刘建超军队认为德克萨斯的杀人罪被暴露了,不排除匆忙所为。

[阿鼻之缘]夫妇不填祸端

据当地警察搜查相关人员透露,在某种意义上泰安“14”枪击事件的背后,有张建菊和她的感情史。 张建菊的丈夫窦广东生病后无情地辱骂和拒绝,刘建民介入其间,为后来的事埋下了伏笔。

德克萨斯市健康食品领域众所周知的人说,张建菊患有淋巴结癌,生病期间经常被丈夫窦广东骂。 两人长期感情不合,多次协商离婚后(因为财产分配不均),分居了。 其间,张建菊在当地设立了卖场,认识了退休的刘建超民,迅速发展成男女关系。 从2009年夏天开始,没有办理离婚手续的张建菊和刘建超民的恋爱公开了。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建菊很可怜,刘建超经常帮助她。 两个人都很辛苦。 」德克萨斯市健康食品专卖店的老板黄旭东回忆说,张建菊的结婚有很大的问题,洞广东在2000年左右被其他女性染上了。 张建菊被查出患有癌症后,窦广东越来越激烈,什么也没对张建菊拳打脚踢。 2009年6月,张建菊离开原来的住处,与洞长期分居。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黄旭东说,2010年春节以后,张建菊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需要向周围的熟人借钱治病。 而刘建民的妹妹刘彬不仅在此之前经营健康食品,而且认识张建菊,刘彬的经济状况和家庭状况也极多而杂乱。 两个人相似的命运使她们像姐妹一样。 2010年5月,张建菊和刘宾开始计划在山东泰安地区开设保健品店。 同年10月的一天,刘宾拿着她筹集到的数万元资金去张建菊住处协商开店的事情。 在此期间,洞广东以“捉迷藏”的名义突然闯入张建菊的住所,抓住强奸未果后,洞广东和张建菊发生了激烈的口角。 认识张建菊的保健品领域的经营者徐丽芬说,后来张建菊向她解释过。 脾气很强的刘彬不习惯窦广东的“恶意霸道”,所以接近了张建菊和窦理论。 又拿出短刀喝了洞。 不,洞广东省挥拳伤害刘宾,使刘宾的鼻梁骨骨折。 “刘姐姐不仅被打了,还被抢了很多钱。 ”徐丽芬说。 张建菊的情妇刘建民看见妹妹挨打也多次说“迟早要收拾窦广东”。 窦广东死后第二天,刘彬和刘建民暂时出现在德城区,后来出现了两人被拘留的消息。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破局]

以为谋杀暴露了,拿着枪对抗

泰安市警察宣传科的梁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克萨斯州的‘1229’杀人事件的嫌疑人没有去过泰安。 “二刘”向民警开枪的动机不明。 ”。 山东省公安厅发表的资料显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对此,当地警察昨天解释说泰安“14”和德州“12·29”两起大事件于1月8日取得了重大突破。 泰安警察不仅至今不知道,至少“14”的枪击事件生前,德州警察也没有确认刘建军是杀人的真凶。 德克萨斯警察要求泰安警察协助时没有向泰安警察提供确定消息。 根据事件属地管理、异地调查工作,泰安警察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全力合作。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当时,即使突破其中一人,也不会让泰安的同行付出那么重的代价。 》德克萨斯州接近“12·29”杀人事件的知情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供述,张建菊被捕后,与刘建超协商了“收缴”窦广东的细节。 但事实上,根据案卷资料,张建菊对刘建超民的具体“杀人”安排了解不多,包括被邀请到德克萨斯州的刘建超军的人,张建菊不太了解。 被拘留的刘建超民因强烈的心理素质受到德克萨斯警察的询问时被各种强加。 咨询期间,刘建超民抵抗感极大,曾经拒绝开口说话。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这个人说,张建菊一方面知道在洞广东被杀的细节,另一方面她的情妇刘建民拒绝解释,德克萨斯州“12·29”专业署的搜查人员陷入了困境。

“泰安‘14’枪击事件发生前,刘建军并未明确是德克萨斯‘1229’杀人事件的实施者。 泰安警察没有撒谎,但我去停职处查了一下。 我确实只是进屋访问,所以没有带枪。 ”。 德克萨斯市公安局德城分局的员工说,刘建超民事后态度极其强硬,迫于“命案一定会被打破”的压力,当地警察不得不从刘建超民的亲属那里寻找突破口,派往泰安入户访问。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泰安市委推进部王德全向记者证明:“刘建超认为刘建超是德克萨斯杀人嫌疑犯的弟弟,但没想到他是真正的杀人嫌疑犯。”

一系列偶然的一致最终促使泰安“14”枪击民警案的发生。 据山东省公安厅通报的消息,刘建超民被德克萨斯警察拘留后,刘建超军与妹妹刘彬、四哥刘鲁民结成攻守同盟,试图逃避追责。 熟悉泰安科大路停职所刘家史的人分析说,刘鲁民卷入事件是因为刘鲁民在家族中的地位和很强的心理素质刘鲁民在部队服务的经验,有很强的反搜查意识。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泰安科大路休场的值班人员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1月3日,枪击事件发生的前一天,刘鲁民出现在科大路休场。 1月4日上午11点19分,当地警察进入了2日的“将军楼”调查,之后有枪声。 疯狂的“二刘”在之后的一个小时里沿着泰安市科大路、观光路、兰德鼓石路、文化路疯狂逃跑,对追究民警报展开了激烈的对抗。 结果,刘鲁民吃子弹自毁,刘建军因重伤被捕。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两兄弟怀着‘被抓死’的心情拿着枪和民警对抗。 如果知道刘建超军是德克萨斯杀人案的犯人,警察一定会装备武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训部副教授常小龙表示,根据规定,在杀人事件的调查中,警察必须携带武器。 泰安警察没有枪的原因和搜查新闻的不确定性是原因。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回忆]

眦睨必报狠手辣

事件发表后,记者再次访问泰安科大路的停职处,发现到目前为止强化的门禁稍稍缓和了。 停业处门口的大批便衣男子失踪了。 据停职所内部相关人士透露,“14”枪击事件中出现的双管霰弹枪几年前出现在2号“将军楼”。

“那是用来打兔子的”,据说在1996年10月1日我国枪支管理法颁布之前,停职处的很多院子里都有这把枪。 除此之外,发射铅弹的气步枪在当时也很流行。 随着国家法律的完成,这些枪被收缴,有些被主人拆除,但刘家的猎枪一直留着。 由于停职处的特殊社会属性,在当地警察过去的通缉中,这把枪成功地逃避了没收的命运。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熟悉刘氏家族背景的泰安市科大路停职所和泰安市某机构的人说刘氏兄弟从小就抱团。 5兄弟姐妹中包括刘鲁民在内的很多人都参军过,从小到大,刘氏兄弟无论谁被欺负,其他人一定会“找回来”。

泰安市一个机构的离休干部想起20世纪80年代左右刘氏的家人开始没落,这个时期刘氏兄弟开始分德克萨斯、济南、新泰等地谋生。 之所以去各地,是因为到目前为止刘氏兄弟睝眦必报的个性,刘家兄弟为了小口角,把当地干部的孩子塞进机关大院前殴打。 而且这样的事件,有时会发生,机关领导多次没有接受建议。 长期以来,刘家在当地名声不好。 1983年,机关大院再次热闹起来,因为一点小事,刘建超军队在德克萨斯拿着猎枪杀了青年,被判处无期徒刑。 但是,仅仅5年后,出狱的刘建超军队回到泰安科大路的停职处,继承了父亲留下的2号“将军楼”,但与机关大院内的邻居和旧识的交往很少。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2008年,刘鲁民在济南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 刘建军想向我父亲说明情况,但我们不在乎。 ”。 停职处的王姓干部说,其实他们的父亲已经对刘家兄妹失去了期待。 后来刘鲁民被警察行政拘留了。

“有几次枪声,毁了刘家兄妹《五中之四》。 他父亲曾经立过战功,孩子们没有这么争。 这与家庭教育的不当密切相关。 ’这位离休干部惋惜地说。

[反省]

网民关注指挥责任,现在追究责任的时机不好

兄妹感情,男女恩怨充斥着德克萨斯州“12·29”杀人事件和泰安“14”枪击事件的开始。 枪击殉职的齐洪海、李良、夏波、肖斌、驾驶警车与“二刘”越野车正面相撞的警察直属二大队领导人张博、在事件中受伤的其他警务人员,将被刻在枪击事件的英雄名单上。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惋惜英雄后,根据警察发表的书面资料,在德克萨斯州的“12·29”杀人事件中实施杀人行为,在泰安的“14”枪击事件中被证实了对民警疯狂射击的刘建军的恶迹斑,20世纪80年代刘建军因持枪杀人而无期

由于一系列偶然的一致,四名警察殉职了。 他们的勇敢最终变成了“革命烈士”的荣誉和泰安市民的无限惋惜。 从山东省公安厅发表德克萨斯州“12·29”杀人事件的详细情况开始,网上就出现了“警察入户调查计划是否合适”的问题。 网民开始在网易、中华泰山网灯网络社区提出建议,要求彻底调查“14”枪击事件背后的指挥责任。

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即使不知道刘建军系德克萨斯杀人事件的嫌疑犯,即使他过去持枪杀人的前科解体,警察应该事先制定计划吗? ’网民发了消息。

“我们也观察了这些疑问。 公安部和省厅的领导在促进善后工作完成的同时,也开展相应的业务”。 山东省公安厅狱警级别的高级人员说,“14”枪击事件体现了民警勇敢的职业精神,而且付出的代价也极大。 两个方案提出的相关问题,值得总结。 但是,他强调,现在也不是追究责任的最佳时机,相关决策在进行调查后会分阶段进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泰安袭警案始末:刘父曾立战功 干休所藏枪避缴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