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0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疫情的积极趋势的出现,一些地区已经部署错峰开学,逐步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截至3月9日,31个省份的学校课程表

注:截至2010年3月9日的统计数据,

毫无疑问,开学时间的推迟影响了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如果课时不够,我该怎么办?

山东、四川、陕西、湖南、广东等地选择减少周末时间,缩短暑假。

例如,山东省教育厅在2月1日《关于做好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对于因开学延误而延误的教学内容,应主要通过减少周末时间和压缩暑假来进行补偿,以保证总教学时间不减少。

2月14日,四川省教育厅也明确表示,因开学延误而造成的教学时间延误可以通过调整周末和夏季来弥补。

湖南省教育厅也在2月份发出通知,明确表示由于教学时间的延迟,高三、高三年级可以通过减少2020年春季学期的周末和假期时间来弥补,其他年级可以通过压缩暑假来弥补。

事实上,虽然目前大多数省份还没有正式开学,但“网上开学”在各地已经开始得很早了。

例如,上海要求从3月开始在全市的大学、中小学开展网上教育(中小学网上教育将从3月2日开始),学生不上学。根据“同一时期、同一时间、同一教师”的原则,上海制定了覆盖全市中小学的统一教学计划。不同年级的教学计划充分考虑不同年龄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学习规律。每节课的时长、每天的总课时数和教学能力都有所不同。不过,上海市教委也表示,在学校正式开学后,学校应评估学生网上学习的效果,并做出其他补课和强化的安排。

31个省份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2月24日,吉林省也启动了中小学网络教学。在基础教育阶段,根据不同班级、不同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网络教学方案和课程表,编制“家庭学习”的教学计划和评价方法。同时,加强对初中毕业生的学习指导和考前辅导。

对于大学生来说,缺少实验班可以通过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来弥补上学时间的不足。

提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聊天对话框中的“开学第一课”,得到2020年央视开学第一课的直播时间。通过回复电视台的“肺炎”和完整的在线浏览门户,您可以获得烟台肺炎的最新情况摘要、全国疫情实时地图、国家卫生和卫生委员会的最新情况通报以及烟台的最新情况和相关措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31个省份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