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7字,读完约3分钟

本报记者齐志明赵兵常钦

年减税减税费为2.36万亿元,超过了预计的近2万亿元的规模,制造业和微型公司受益最多……这几天,“减税减税费”成为代表委员的热门关键词。 减税减费政策着眼于放水养鱼,增强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动能。

关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下降费7428亿元,在特殊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此期间,有些员工无法回家,有些原材料很难交货,税务部门立即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公司减免各税金的83多万。 ”远光集团代表会长蔡仲光表示,公司仅三天就完成了四条生产线的“跨境”改造,生产了掩蔽桥,辅助了掩护领域的再生产。

热点: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留得青山 赢得未来

“我们加大减税劳动力,支持公司再生产,加快要点产业“招商补充链”,建设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委员说,上海海关优化保税监督管理模式,促进加工贸易货物内销便利化,为公司集中办理内销申报和纳税手续,暂时免除内销的缓税利息。 前四个月,上海关区公司累计享受税金优惠107.6亿元,缓期25.08亿元,退税3.83亿元。

热点: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留得青山 赢得未来

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代表说,税务部门在执行逐步减免公司社会保险费的政策过程中,免除了申请环节,多支付的社会保险费直接降到了公司账户。 正邦集团林印孙会长说,社保减免、税收优惠、租赁减免等政策将为公司复员工人的生产提供信心和动力。

热点: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留得青山 赢得未来

“减税减费政策给民营企业带来了真正的利益,有力地促进了再生产。 ”福建省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表示,集团享受社保减半、稳定工作津贴等惠企政策,2~5月累计减免税金约1729万元。 受这些政策红利的影响,2月上旬重新劳动,销售额比上年上升了近20%。 “减少的是税负,提高的是利润。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明表示,集团从2009年开始享受各种减税的“红包”,资金主要用于技术改革、创新和研发,有助于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热点: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留得青山 赢得未来

今年的减税怎么进行? 根据政府的实务报告书,今年预计为公司追加2.5兆元以上的减收,必须坚定决心把减税减费政策落在公司身上,留下青山,争取未来。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事业中,国家部署了一系列减税减费政策,税务部门精确实施政策,精确合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下半年,减税的费用削减力度将更大,广大的市场主体将获得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委员说。

热点: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留得青山 赢得未来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的阎志代表建议加强阶段性政策,结合制度安排,放水养鱼,把普遍政策落在所有实体公司,努力帮助它们渡过难关。



《人民日报》(年05月27日10版)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留得青山 赢得未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3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