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8字,读完约3分钟

7月3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郭金龙担任市委书记,王安石、吉林当选为副书记。 图为北京市委新任领导人集体出道。 中新社发富田摄

中新网7月4日在香港《大报》4日发表的文章中指出,随着社会新阶层的兴起和新社会组织、经济组织的增加,统一战争的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本轮改选中,一半以上的省统一战争部长也加入了省委常务委员会的行列。 在北京、天津等高校的许多地方,专门有一个市委常务委员会兼任教育工委书记,如北京赵凤桐和天津朱丽萍。

热点:超半省统战部长进省委常委 省委班子呈现新亮点

复印摘录如下。

选择省委常务委员会的领导班子是中国共产党干部人事事业的关键。 从2004年开始,共产党对地方党委进行“减副”,大幅度减少党委副书记的数量,各省省委副书记平均从56人减少到2人,省委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名额通常固定为13人。

热点:超半省统战部长进省委常委 省委班子呈现新亮点

从这次省委大改选来看,除情况特殊的新疆、西藏外,大部分省委常务委员会有13人。 新疆、西藏两个自治区有15个常务委员会,这考虑了少数民族干部的比例和两个地区面临的反恐稳定任务的重量等因素。 另外,两自治区的副书记数也比其他省多,分别是3人和4人,其余地方都是2人。 在民族事业方面也同样肩负重任的青海省有14名常务委员会,比其他省多1名。

热点:超半省统战部长进省委常委 省委班子呈现新亮点

在这次改选中,上海、内蒙古等少数地方选举产生了12名常务委员会,每名空缺都是军队干部。 根据惯例,各省常务委员会需要一名军队代表,一般是当地驻军司令官或政治委员会。 上海、内蒙古司令官、政委因年龄太大而失去提名资格,暂时空缺。 当地驻军干部调整后,加入常务委员会的行列,有人补充会员额。 这种情况历来屡见不鲜。

热点:超半省统战部长进省委常委 省委班子呈现新亮点

一般来说,13名常务委员会由以下人员组成,省党委书记、2名副书记及省委组织部长、推进部长、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常务副总督、省军区司令官(或政委)、省会市委书记基本上是人选 剩下的名额各省情况不同,除省会外,其他重要城市的书记也进入常务委员会。 例如广东深圳、浙江宁波、辽宁大连、山东青岛、江苏苏州、福建厦门、河南洛阳的书记多年来基本由省委常务委员会兼任。

热点:超半省统战部长进省委常委 省委班子呈现新亮点

随着社会新阶层的兴起和新社会组织、经济组织的增加统一的事业越来越重要。 在本轮改选中,一半以上的省统一战争部长也加入了省委常务委员会的行列。 在北京、天津等高校的许多地方,专门有一个市委常务委员会兼任教育工委书记,如北京赵凤桐和天津朱丽萍。

热点:超半省统战部长进省委常委 省委班子呈现新亮点

在省级党委的“一正二副”结构下,两名副书记中,除了兼任总督(市长、自治区主席)的一人外,另一人一般被称为专职副书记,协助书记主抓住党务。 从换届后的状况来看,专职副书记的工作分工显示了多样性的优势。 其中,北京安顺、广东朱明国、黑龙江杜家毫、浙江李强、青海王建军都在省(市)委员会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政法事业显示了现在的重要地位。 河南邓凯、新疆韩勇则在省(区)委员会副书记兼任组织部长。 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兼任省委秘书长。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兼任民族工委书记,负责解决川西藏区的工作。 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兼任总工会主席,主管群众工作。

热点:超半省统战部长进省委常委 省委班子呈现新亮点

另一个变化是,前几天大部分省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厅(局)长的情况大幅减少,现在只有湖南、安徽、江西等8个省沿袭了这种模式。 有学者认为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厅长的分任有利于公、检、法的平衡,在党委的统一指导下统一各部门职务,依法工作。 (马浩亮)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超半省统战部长进省委常委 省委班子呈现新亮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