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网雅典8月29日宣布,体育专业电(记者王子江肖春飞杨明)国际奥委会29日宣布,由于来自匈牙利的奥运会男子链接冠军阿努斯拒绝协助药检,因此被取消了冠军资格。

阿努斯是在药检中被取消冠军资格的匈牙利第二名选手,也是本届奥运会上第三名失去金牌的选手。 24日,阿努斯的好朋友、男子铁饼冠军法泽卡斯在药检中作弊,夺回了金牌。 获得女子铅球金牌的俄罗斯选手科尔扎伦科23日因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金牌。

热点: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匈牙利阿努斯被剥夺金牌

国际奥委会表示,阿努斯在奥运会期间接受过两次药检。 一次是比赛前,另一次是在22日获得金牌后,两次药检结果为阴性。 阿努斯回国后,国际奥委会要求再次接受尿检,但阿努斯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出现。 国际奥委会随后对他奥运会期间的两次尿样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发现两个尿样不是一个身体。

热点: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匈牙利阿努斯被剥夺金牌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今天听取纪律委员会的报告后认定阿努斯违反了反兴奋剂的规定,决定取消雅典奥运会的参加资格,夺回金牌。 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还将继续调查这件事。

31岁的阿努斯和法泽卡斯师从同一位教练那里比法泽卡斯早一天获得金牌。 药检人员发现法西卡斯试图在比赛后的药检中更换尿样,当面要求尿检,但法西卡以自己是虔诚的信徒为由拒绝提供尿样。 后来国际奥委会要求阿努斯重新提供尿液样本,但发现他离开了雅典。 因此国际奥委会要求阿努斯在27日之前再次接受尿检,但他没有出现。

热点: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匈牙利阿努斯被剥夺金牌

阿努斯的金牌由原本获得银牌的日本室伏广治选手获得,银牌由白俄罗斯的蒂克霍恩选手获得,原本第四位土耳其的阿帕克选手获得铜牌。 (完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匈牙利阿努斯被剥夺金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