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00字,读完约5分钟

据十一运官网报道,10月28日晚,熊燃烧了13天的十一运主圣火逐渐熄灭。 亿万国民共同在十一运竞技场上创造了辉煌的体育巅峰,十一运主办地齐鲁大地表现出的款待、文明、创新、和谐的齐鲁之风,也必将得到各方的赞扬,载入全运史册。

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令人赏心悦目的风——

享受体育的热情和齐鲁文化的大吃大喝

刘翔、王峰、朱启南、龙清泉、彭帅、张琳……十一运动会上许多体育明星聚集了全国各地的男女老少观众聚集在济南。 在一次全国记录、亚洲记录、还有世界记录的刷新中,现场观众用人潮呼喊,用掌声分享运动的热情喜悦和喜悦。

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的三个藏族孩子和他们的中文老师20日坐火车来到济南。 11岁的白马文秀,12岁的普加,13岁的更卓玛第一次进入全运田径比赛的现场,和数万名观众一起向选手呼喊,欢呼。 内向的藏族孩子看完比赛后,游览了丁突泉等。

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济南名胜说:“真美啊! ”叹息着。

从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岗位退休的老体育工作者张道钟,这次组委会被邀请参加山东参观全运会。 陪同外国朋友参观四次全运会的张老已经73岁了。 “这次全运会与早年的全运会相比,不仅运动成绩被提及很多,软件硬件设施也大幅度提高了。 ”张老说,这次也再次访问了泰山和孔子的故里曲阜。 “我觉得齐鲁文化的基础在新时代更突出,这次来山东省体验了久违的运动热情和齐鲁文化的大吃大喝,真的不止这些。 ”。

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款待文明的风——

到了全运村就像到家了一样

“到了媒体村就像到家了一样感到亲切! 》杭州日报摄影记者李琛参加过广州、南京两次全运会报道。 这次去济南采访十一运,他省去以前寻找住宿和交通不便的周折,直接进入了全运媒体村。 在这次全运会上,济南奥体中心区域将建设全运史上第一个全运村,为选手和媒体记者提供工作生活的一站式服务。 便利、舒适、亲切的服务一直受到运动员、教练和媒体记者的称赞。

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以前对山东人的印象很坦率,这次通过参加全运会感到山东人的细心。 』李琛印象深刻的是比赛中天气很冷,第一天晚上,他在自己家床上发现了志愿者留下的便条,警告说要冷需要穿衣服。

为了照顾全国各地参加者的味道,运动员村和媒体村餐厅从全国各地雇佣了20多名厨师。 参加十一运会的宁夏代表团19日向全运村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全运服务细腻温暖,宁鲁友谊深厚”。 董赛平副团长说:“全运村的服务细致周到,仅凭餐厅推出的‘兰州拉面’就征服了所有团员。”

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企业品牌创新之风-

“全民全运”理念献给全运企业品牌建设

28日晚上8点,第11届全运会闭幕式在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举行。 被命名为“辉煌的记忆”的文艺公演再现了“四面莲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场景,展现了具有体育欲望的生命精神。 广播体操的音乐声一响,舞台上男女老少一起开始广播体操,解释了以大众体育为基础的“全民全运”的意思。

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十一运组委会技术专家、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晨认为全国运动会已经过了50年,全运会的企业品牌从这次开始建立。 “全民全运”理念的提出对构建全运会企业品牌具有特殊意义,为下一步构建企业品牌奠定了理论基础。 “全运会以前也提出过口号。 例如,九运会提出的“进入新时代”,十运会提出“我们万民一心”。 但是,这些口号还没有登上理念,体育的指向也不确定。 刘朝公布,这次全运会提出了“全民全运”的理念,体育开始回归体育的核心本质——快速发展体育,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全民健身的快速发展,促进竞技体育的快速发展,两个快速发展

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和谐健康的风——

齐鲁大地充满活力

十一运会期间,十一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先后考察了点心店、临沂、德克萨斯等地。 刘鹏认为,由于十一运会的牵引作用,山东各地体育健身场馆的建设和人民的参与热情提高了。 “临沂县河两岸建立了横跨几个县区的百里滨水健身馆,员工告诉我把厕所扩建三次还不够。 这证明山东省策划了全运会,不仅推动了会场的建设,也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参加体育运动的意识和乐趣,这是这次全运会留下的更宝贵的财产。 ”刘鹏说。

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同样感觉的是十一运浙江代表团副团长、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 开幕式前李云林去滨州看过武术套路比赛,也去了德克萨斯和日照等地看比赛。 “山东各地城市的面貌、环境和气氛,体现了生命力和活力。 ”李云林认为,各地承办全运会的体育场馆新建了很多。 “全省全力以赴,带动山东省社会经济整体快速发展,展示了山东省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十一运尽显好客、文明、革新、和谐山东情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