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济南10月28日在电秋色染色的千佛山下,全运会的圣火渐渐熄灭,成为了运动的激情难忘的回忆。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28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教练和来宾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惜别了11次运气。

热点:十一届全运会在济南闭幕 山东代表团高居金牌榜

根据组委会发表的奖牌统计,东道主山东代表团以63枚金牌名列第一。 中国人民解放军( 49枚)、江苏省( 485枚)、辽宁省( 48枚)、广东省( 45枚)在综合金牌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山东、广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辽宁代表团在综合奖牌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山东、广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江苏代表团位居综合得分排行榜前列。 在参加的46个代表团中,32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6个代表团获得奖牌,43个代表团获得了前8名的成绩。

热点:十一届全运会在济南闭幕 山东代表团高居金牌榜

10月16日开幕的第11届全国运动会开启了中国体育与时俱进、和谐快速发展、竞技体育与全民运动共同繁荣的新时代。 作为东道主,山东省为举办十一运会做出了巨大努力,建设全运会史上第一个全运村,将体育设施建设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依靠全运东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尽量为体育场馆服务,50亿元 “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和方法,渗透到齐鲁大地的每个角落,这也是“全运遗产”的重要内涵。

热点:十一届全运会在济南闭幕 山东代表团高居金牌榜

在这次全运会上,7人创造了9次以上5项世界记录,3队12人创造了21次16项亚洲记录,5队29人创造了52次39项全国记录,5人创造了12次8项全国青年记录。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以“辉煌的记忆”为主题的大型文艺公演。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十一届全运会在济南闭幕 山东代表团高居金牌榜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