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5字,读完约3分钟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呼唤着我们,“中国梦”展现的光明前景吸引着我们,“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唤醒了我们。 全党同志都要考虑。 我们应该在什么样的思想状态,什么样的能力水平上,完成赋予时代的光荣使命。

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总要求

“全党必须记住,只要种下人民,造福人民,党就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只有居安思危,勇敢进取,党才能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 党的十八大站在担负历史重任的高度,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要求。 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必须深入把握这个总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为担负党的历史重任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总要求

要深入把握这个整体要求,首先必须理解它提出的时代背景。 在新形势下,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统治条件、党员队伍的组成结构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与国内外形势迅速发展变化相比,与党承担的历史任务相比,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相比,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党组织建设状况和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作风还有不少差距。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要求是着眼于这种形势的迅速发展、事业的开拓和人民的期待而提出的。 全党同志要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反腐败和风险防范能力。

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总要求

要深入把握这个整体要求,重要的是理解其重要的内涵。 这个总要求是确定“一条主线”,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强调“五大建设”的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败支持廉建设、制度建设。 提出“四种能力”的是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整性、自我改革创新、自我提高能力。 强调“三型”要求的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确立“一个目标”,就是确保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牢固领导的核心。 毕竟,这个总要求最鲜明的指向是巩固党的政权地位,完成党的政权使命。

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总要求

要深入把握这个总要求,贯彻“八项任务”很重要。 党的十八大报告围绕这个总要求提出了“八项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共产党的精神追求。 多次以人为本,以政权为人民,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积极迅速发展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造活力。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 多次由党管理人才,将各方面的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国家事业中。 创新基层党建事业,巩固党政府的组织基础。 坚决不反对腐败,永远保持共产党廉洁的政治本色。 严格党的纪律,自觉维持党的集中统一。 只有完成这八项任务,才能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党的创造性、集中力和战斗力。

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总要求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吹响了。 如果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始终与人民心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提交历史和人民合格的答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总要求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