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63字,读完约4分钟

乡镇干部,乡村常务,吃饭困难。

长期以来,干部去乡下有习性“吃接待”,大众害怕吃,距离扩大了。 河北承德以“闭嘴”为起点转换作风,给乡镇干部下村带来饭盒,迄今为止8年间,引起了耐人寻味的冲击波。

12月6日,冀北山区成为冬天最冷的一天。

一天早上,从家乡的食堂拿了一个小饭盒,跟着承德县的道口乡农经站长范志军、财政所长高建国、民政所长王久凤、下村。

首先在9公里外的下院村,检查村路的进度,促使新农协缴费。 检查、说明后,赶到了全村最远的致和堂村。

十二点多了。 村民委员会找桌子,拿出饭盒开始吃饭。

饭盒分为米饭、炒菜和咸菜三层。

“还热呢”看到王久凤生着炉子,高建国说。

和堂村委员会主任胡秀恩正在忙着工作。 “我有习性。 从2004年开始就是这样。 ”。

“饭盒”是怎么出来的

"邀请吃饭,干部在农村的形象就会消失. "

干部去乡下带饭盒,村里“零招待”,禁止下饭馆。

道口乡这个方法始于2004年。

“以前,干部一进村心里就怦怦直跳。 ”关于和堂村卸任的支书张大同,他说:“首先是管理饮食。 没关系,应付不了,没关系,还不去乡下工作吗? ”。

一个村干部来了,有几个村干部陪同,再喝点酒,吃什么饭都五六十元。 “不太听,放我们穷山沟的话不少。 ”。

张大同从1984年开始成为村干部。 村里的集体经济一点也没有,但每一年招待费都是4,500元,1985年村里供电,一下子就9000多元了。

其实有时也会加热豆腐,但人们看了,还是觉得你在吃和喝。 除了一些村干部吃三次报纸外,大众的议论也多了起来。

道口乡的14个行政村,2002年接待费达到了近10万元。 白庙子村很穷,给村里小卖部的香烟“白条”打了6000多支。 因为向加工家挂了600多斤豆腐租,不得已,村子里的4间房间借钱了。

“邀请吃饭,干部在农村的形象就会消失! ”堂村的老党员王朋说。

2004年,中央发布了“第一号文件”,要求减轻农民的负担。 唐民在道口担任书记,6月,听说旁边的高寺台町出现了新把戏,干部把饭盒带到乡下,马上带人去了。

“一回来,我觉得这不错,也可以踩沟。 ”。

乡机关有四十六七人,买了五十个保温饭盒。 干部去乡下,给家乡的食堂准备饭,给三块钱,走路装在口袋里带走。

“饭盒”为什么一带有八年

“作风靠制度。 制度硬了才有生命”

这附近是八年。

从2004年到2012年,乡党委书记换了三次,“饭盒”没有变。

一开始很难。

“这是在吵什么呢? 上下如何团结? ”。 村干部很着急。

乡村干部也有违和感。

“回去的队伍公务结束后,拿出钱收集伙食,总之我以为没有吃平民。 没想到会让唐书记知道,你来饭馆,大众知道是你自己花的钱吗? ”。 乡计生处理主任刘树回忆说:“书记也这样说,制度不是成了装饰品吗? ”。

制度硬了才有生命。

8年来,道口14个村庄没有一分钱的行政招待费。 在乡纪委员会、乡农经站检查的结果,登上墙壁,从今年开始加入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审查。 村干部违反了吗? 第一次对话,两次通报,三次处分。 餐费退款,再罚款二十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饭盒”已经完整了。 路好了。 家乡去年买了长安面包车,在很远的村子里工作,统一送,接,可以回家乡吃饭。

村干部来下村自己拿饭,从上面来,怎么吃饭?

“一律在家乡食堂吃饭,每人20元的标准。 乡主管填写邀请批准卡,日期、人数、事由明确,书记和我签字同意。 ”道口乡长刘守连说。

“照我说的,制度是习性。 以前习惯了饮食,现在自己管理饮食,慢慢出现习性,习性自然了,这个制度得以维持。 ”乡武装部长张支骞说。

道口乡的“饭盒”附近8年间有什么深层原因?

“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孤立。 这几年农村员工面临着新的问题,干部的做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干部的做法如何密切,不是我一个人的乡想,而是大家想突破。

据铁路道口乡党委书记徐树权介绍,饭盒毕竟是时代的产物。

“当时我们学的饭盒回头向周围牵引,承德县的23个乡镇几乎被推开了。 这就是气候。 有了这种气候,基层的一点创新就不会持久。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承德乡镇干部下村自己带饭至今八年 “小饭盒”改变了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