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4字,读完约2分钟

前空军副参谋长乙晓光就任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官。

乙晓光先生。 (孙学宝摄影)

北京、济南、南京三大军区空军新任司令官最近调整。 具体结果是,原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官江建调任北京军区空军司令官,原空军副参谋长张建平、乙晓光分别就任济南、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官。

乙晓光出生于1958年,为空军少将军衔,担任空军某航师长、空军某部长、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空军某基地司令官、广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空军某基地司令官。 2004年担任空军指挥学院院长。 2008年就任空军副参谋长。

作为特级飞行员,乙晓光飞行了很多先进机型,24小时飞行教员,飞行指挥。 我参加过“和平使命——2005”的演习。 担任空军某师团长期间,乙晓光利用业余时间编制了长达10万字的《飞行员英汉词典》,在全国出版发行。

乙晓光出生于军人世家,在泗阳县西圩乡陈村长大成人。 父亲是退休教师,祖父、叔叔参加过中日战争、解放战争,功绩很高。 乙晓光从小就受到熏陶。 1974年,只有16岁的乙晓光入伍,成为了光荣的空军飞行员。 他首先被安排去空军保定学校学习三年,毕业后被分配到东北当飞行员。 他努力研究,不怕辛苦,每次业务审查,空中飞行实践都很有名,深受领导的喜爱。 1979年乙晓光被破格提拔,被提拔为某军区空军飞行大队长。 多年来,他热爱球队如家,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全身心地扑向工作,熟练掌握了飞行、射击、投弹等过硬的能力。 1984年,乙晓光再次被选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学习了两年,为他今后事业成功奠定了基础。 1989年,组织上又让云南独立师担任政治部主任,在特殊的气候和艰苦的就业环境下,他发挥了每个人的聪明,有效地开展了就业。 从1992年到1995年,乙晓光晋升为空军某师团长,他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编制了长达10万字的《飞行员英汉词典》,在全国出版发行。 1996年至2001年乙晓光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军事训练部部长。 2002年至2004年担任广州军区空军司令部副参谋长。 2004年3月至2008年3月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院长。 入伍30余年,乙晓光是部队20余次荣立一、二等功,不仅为部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还为他的家乡泗阳增添了光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原空军副参谋长乙晓光任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简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