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99字,读完约5分钟

ymg记者安益照片报道

上午8点10分,记者来到烟台莱山国际机场,在办公室会见企业总经理杨玉彪,查阅民航资源网、中国民航网和烟台国际机场集团等官网,了解领域内动态和烟台航班的实时动态。 他告诉记者,他26年前还在一线调整室安排飞机,26年一步一步留下脚印,目睹了烟台机场事业的迅速发展。

热点:“开航时飞趟北京65元” 专访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企业总经理杨玉彪

我刚起航的时候飞北京65元。

今天早上6点:我来烟台26年了。 你觉得烟台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杨玉彪:老实说,我目睹了烟台机场事业与烟台同步快速发展的过程。 我1988年来了烟台。 那时我觉得烟台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但市中心只有草坪区。 近30年来,烟台确实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地区联系非常紧密,交通也特别方便,有现代化的气息,交通、技术、产业等行业迅速发展,可以说大城市有我们。 空气、环境质量等比大城市好。 烟台机场的迅速发展与烟台的迅速发展密切相关,从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可以看出烟台的迅速发展速度。 今天早上6点:烟台刚起飞时是什么状况? 你和哪个城市通航? 杨玉彪:烟台机场必须从1984年开始说。 1984年6月15日,烟台获准建设民航站,成立了中国民用航空烟台站,民航专家和各种专业技术人员在当时各种设备、设施非常简陋的条件下,花了3个月的时间准备和建设了满足民用飞机降落标准的莱山机场 机场建成后,同年10月8日9点50分,银色安-24型、36台客机在莱山机场着陆,结束了烟台没有航空港的历史。 刚起飞时,民航烟台站与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通航,北京机票价格65元,上海机票价格69元,分别每周往返2趟,当时民航烟台站只运行了3个月,但飞机依然下降了55架,旅客的 目前烟台与34个国内外城市通航。 烟台机场从一开始只和两个城市定期通航到现在有34个城市定期通航。 这与2004年机场的属地化改革有很大关系,从2004年开始烟台的机场事业高速发展。 旅客吞吐量数据可以说明烟台机场事业的迅速发展速度。 2004年12月30日,烟台机场客流量突破100万人,5年后,2009年12月11日突破200万人,但去年10月23日突破300万人,去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63.5万人,今年4月15日,烟台机场今年10月23日 在全国市级城市中,烟台也名列前茅,旅客吞吐量在全国排名第40位,货物吞吐量排名第34位。

热点:“开航时飞趟北京65元” 专访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企业总经理杨玉彪

货物从录音机到生物貂

今天早上6点:客运迅速发展日益发展,货运30年间有什么变化? 杨玉彪:在货物运输方面,刚起航时几乎没有货物。 20世纪90年代初,录音机、录像机、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从广州送到烟台,还有从上海寄来的活金鱼。 之后,烟台也开始把活鱼苗、扇贝丁、樱桃等烟台特色的东西送到上海。 货物运输的迅速发展总是与产业相关联。 可以说,1993年,烟台直达名古屋的货物包机运送了活乌片鱼,揭开了烟台货物的新篇章。 从那时开始烟台的货物运输逐渐增加,从原本仅限于当地特产的到现在的服装、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等各种各样的行业。 今年1月8日,三架国际全部货机到达烟台机场。 其中两架是b747世界上最大的货机。 其中一架是从丹麦比伦多机场飞往烟台机场的货物舱,货物舱运送了1.5万只生物貂。 这是烟台机场第一次,标志着烟台机场的国际运输发展迅速。

热点:“开航时飞趟北京65元” 专访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企业总经理杨玉彪

6月份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开通了

今天早上6点:改革开放以来,烟台人的移动方法改变了吗? 杨玉彪:变化确实有。 30年前,人们很少移动。 那时处理温饱问题是最重要的。 即使移动,也经常坐火车和车。 那时只有县团级别的说明才有资格买机票。 即使有钱,没有说明也买不到机票。 现在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飞机作为现代化的运输方法越来越成为现代人的商务、旅行的优先。 今天早上6点:今年年底青荣城铁开通。 机场有压力吗? 又怎么应对? 杨玉彪:我们确实有压力。 压力主要来自中短程航线。 从我们第一航线的烟台到北京现在一天10班,到济南一天4班,城铁开通后多少会对我们产生影响。 这样,我们就开辟了新的航线来应对竞争。 例如,从烟台到合肥多年没有航班。 今年开通。 桂林、重庆、贵阳等西南地区和深圳、广州等大城市也增加航班。 今年6月3日,从烟台到乌鲁木齐的航班也将开通。 除了航线,我们还为旅客提供更方便完整的服务。 今天早上6点:下一步,烟台机场从莱山搬到蓬莱。 对我们来说那些方便吗? 杨玉彪:应该说硬件条件会大幅度改善。 以航站楼为例,现在莱山机场航站楼的大小最早是为100万旅客流量设计的,今年烟台机场预计400多万旅客流量明显不一致,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航站楼现在是莱山 另一个是莱山机场是军民合用的机场,拥挤状况很多,航班的流量受到限制。 搬到蓬莱新机场,这个问题会解决的。 另外,新机场的航线进一步优化、增加,市民移动变得容易。

热点:“开航时飞趟北京65元” 专访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企业总经理杨玉彪

□人物名片

杨玉彪,1959年出生,祖籍江西省樟树市,现为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企业总经理。 1978年3月加入沈阳军区空军某部,从空军飞行员学院毕业。 1988年9月转业到中国民航烟台站(现烟台莱山国际机场)。

刚起飞时,民航烟台站与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通航,北京机票价格65元,上海机票价格69元,各每周往返2班。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开航时飞趟北京65元” 专访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企业总经理杨玉彪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8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