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4字,读完约5分钟

水母网6月27日报道,6月26日下午,烟台市对外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张江廷出席会议发表重要演说,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会议。

张江廷在演说中指出,1984年5月,烟台被党中央、国务院明确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一举站在对外开放的最前线。 30年的对外开放大大增强了烟台的综合实力,使烟台从沉默的滨海小城一跃成为全国沿海先进城市。 30年的对外开放大大优化了烟台的产业结构,将烟台从以前就传给了农业地区,迅速实现了向现代工业城市的飞跃。 30年的对外开放极大地扩展了烟台的快速发展空间,使封闭的半封闭烟台大大走向了世界。 30年的对外开放极大地释放了烟台体制的活力,使计划经济体制下的烟台加快了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全面转变。 30年的对外开放大大改善了烟台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处于“基本衣食”快速发展阶段的烟台,进入了迅速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第一个新阶段。

热点:烟台举行纪念对外开放30周年大会

张江廷指出,30年沧桑的巨大变化包含了丰富的智慧和经验。 摘要,要一直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解放思想,要一直坚持对外开放的主战术地位,要一直坚持创新,要一直依靠人民群众。 30年的苦难探索离不开各方面力量的空前聚集。 我们的进步都聚集了各级领导的厚爱和关怀,一切成果都聚集了几代烟台人的智慧和心血,一切成果聚集了社会各界的贡献和功绩,一切变化都聚集了国内外朋友们的感情和支持。 张江廷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为烟台迅速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热点:烟台举行纪念对外开放30周年大会

张江廷指出,在过去30年中,烟台人民凭借智慧、心血、汗水在激烈的地区竞争中获胜,谱写了烟台快速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 今后30年,我市将按照“一个率先、三个坐标、三个飞跃”的目标,努力在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保持特色地位。 在新的快速发展中国家,改革开放始终处于“重要一手”的位置,对外开放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特征,必须更加重视开放的战术地位和作用,以开放促进改革促进快速发展,使对外开放成为烟台的基因,融入烟台的血液 要继续打开解放思想“总水门”,用强大的力量抓住开放,用宏大的气魄抓住开放,用博大的胸襟抓住开放,用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开放的大快速发展。 二、紧紧挽留开放迅速发展的“牛鼻子”,以开放促进调整、产业,再次以开放促进城市建设、兴城市,再次以开放促进增长、市场,再次以开放促进改革、活力,再次以开放促进创新、科技,对 3 .积极建设对外开放的“升级版”,引进开放的“大领导”,加快构建开放的“大结构”,敏锐地引出开放的“大机遇”,用创新的思路和方法增加开放,迅速发展新的特征, 四、大力加强经济园区建设“主发动机”,强调烟台开发区、高新区、东部新区“三大高地”和环莱州湾西部的增长极、环丁字湾南部的增长极、环龙口湾北部的增长极、以长岛为主体的海岛的增长极“四个增长极”的建设,一 五要精心遵守环境建设的“生命线”,强调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更有力地优化政务环境,大力培养开放时尚的城市气质,在一流的环境中促进开放,促进快速发展。

热点:烟台举行纪念对外开放30周年大会

张江廷强调,开放依赖人民,开放对人民是必要的。 目前,全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进一步改变作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重大机遇,也是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工作热情、创造热情、投身新对外开放史洪水的重大机遇。 让我们密切团结以习大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边,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领导下,别忘了昨天探索的光辉,不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要做明天的伟大梦想,万民一心一意地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

热点:烟台举行纪念对外开放30周年大会

孟凡利在主持会议时,烟台对外开放30年来取得的丰富成果,表明烟台人民自律、艰苦奋斗、勇敢开拓的勇气和力量,印证了烟台经济开放的引领、转型升级、科学快速发展的足迹和路径,也印证了烟台人民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在更大气魄的各个方面推进我市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要推进产业国际化,积极构建更有国际竞争特点的产业体系。 为了着力推进市场国际化,越来越多的公司从首先参与国内市场竞争迅速发展到越来越多的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要推进公司国际化,努力打造来自烟台的跨国企业和世界企业品牌。 要推进园区国际化,加快建设更有竞争力、有吸引力、影响大的开放高地。 要推进城市国际化,反复共同推进城市管理和对外开放,真正实现城市定位中的国际化、城市功能中的国际化、城市文化中的国际化。

热点:烟台举行纪念对外开放30周年大会

在会议上,出席者看了纪录片《开放的力量》,市委副书记张永森霞朗读了市委、市政府的《关于表彰烟台市对外开放50户功劳公司的决定》(获奖者名单见a10版),市里领导人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举行纪念对外开放30周年大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8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