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4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说:“夕阳西下时,我喜欢在海边散步,给在海里上下飞的海鸥喂食,看到那个人自然和谐的美丽影像,总是很感动。 深深感受到了烟囱这一爱的城市的无限魅力……”

2004年9月17日晚,“中国魅力城市”形象展示节目在央视播出。 当时烟台市周齐市长的这项声明深深地打动了现场和电视旁边的所有观众。 一个月后,烟台一举获得了“中国魅力城市”评选活动的最高荣誉——“最高中国魅力城市”。 后来,“魅力城市”成了烟台灿烂的名片。

热点:周齐:魅力城市,魅力无限

让烟台更繁荣更有魅力其实是周齐市长这个政府的重要事业目标。 2003年2月,刚当选烟台市市长的周齐在接受信息媒体采访时,怀着深深的爱发了这个声音。

但是,没有人认为突然的SARS流行对烟囱的迅速发展和繁荣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针对SARS的流行,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指示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打起了对SARS的攻防战:市政府相继发布了三项“市长令”,服从SARS的防治 卫生防疫部门紧急启动了重大疫情应急预案,迅速建立了完整的事业机制。 广大医务人员加班,筛查诊疗,消毒免疫。 交通公安等部门配置“天罗地网”,全力关闭SARS的传递路线。 财贸部门加强采购协调运输,全力保障市场供给。 很多普通市民也行动起来,致力于SARS对策……想起全市人民埋头于SARS对策的情景,他说:“虽然是没有硝烟的战斗,但是因为有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所以有全市人民的团结心、众志成城,我们最终将成为这次的

热点:周齐:魅力城市,魅力无限

更宝贵的是,在消灭SARS的斗争中,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单手拿着SARS的防治,加快快速发展”成为全市统一的意志和目标追求。 在SARS最流行的日子里,烟台经济依然很受欢迎。 2003年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1%,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53%; 实际利用外资的是4.83亿美元,比上年增加71.7%!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领导下,烟台取得了对抗非典和经济快速发展的双重胜利。

热点:周齐:魅力城市,魅力无限

经受考验的烟台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迅速发展的大街上唱着高歌: 2004年生产总额达到1639亿元,增加了18.8%,总量跃居全省第二位,增长速度跃居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的首位。 2005年全市总产值一举突破2000亿元大关。

经济的迅速发展为增强城市魅力奠定了充分的基础,但一个城市的魅力并不是几个经济指标所能覆盖的,也体现在城市的面貌、市民的素质等许多其他方面。

着眼于改写烟台“海无滨”的历史,滨海路的改造建设被市委、市政府列入城市建设的要点工程。 2003年3月,备受瞩目的滨海景区改造建设工程开始了。 第二年8月底,工程正式完成。 以前挤满了旧建筑、板屋,肮脏凌乱的海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历史脉络丰富、展示烟台未来的滨海观光地。 从那以后,魅力的滨海观光地成为了烟台的“城市接待厅”,让我们忘记了来这里的国内外客人。 据统计,2003-2005年3年间,我市改造了共计25平方公里的旧住区,直接造福了31万城区居民。 “人居烟台”的城市魅力得到了世界的赞同和关注。 2005年10月3日,烟台获得联合国人居奖。

热点:周齐:魅力城市,魅力无限

“烟囱里有爱,难以离开。 这里有青山碧海,绿树红瓦,不仅因为住在这里的人们有美丽的心。 ”周齐就是这样解释魅力烟台的内在气质。 从2002年开始,全市每年都要深入开展爱捐赠活动。 春风一开花,爱的捐赠热潮就充斥了港城大街的小巷。 捐款带着人们无限的爱心,送到困难的大众手中,给他们爱和温暖。 另外,经常活跃在困难大众身边的爱的志愿者,以及经过车水马龙中的爱的团队,也因曲折的爱的合唱,成为了“爱烟台”的都市企业品牌。 2005年10月,烟台从全国600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个“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 同年,烟台第四次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管理优秀城市”称号,获得“长安杯”,成为全国三个“四连冠”城市之一。

热点:周齐:魅力城市,魅力无限

“魅力烟台,魅力无限”周齐相信,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强烈指导下,科学和谐率先迅速发展的烟台,以更自信、包容、开放的姿态站在黄渤海的海滩上,向世界展现无限的魅力。 (记者高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周齐:魅力城市,魅力无限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