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一、金融ic卡的基本概念

ic卡是Integratedcircuitcard ( Integratedcircuitcard )的英语缩写,也称为智能卡、芯片卡等。 通过将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封装成外形类似于磁卡的卡形式来制作ic卡。

金融ic卡是指具有商业银行和金融发行机构向社会发行的《中国金融ic ( IC )卡规范》规定的费用信用、转账结算、现金访问等功能的全部或一部分的IC卡。

从通信方法来看,ic卡分为接触式ic卡、非接触式ic卡、双接口卡,其主要区别如下。

接触式ic卡:卡和终端需要直接进行物理接触,实现相关的数据传输和解决。 是最常见的ic卡。

非接触ic卡:卡和终端无需物理接触,即可通过射频技术接口传输和解决相关的数据。 类似于酒店房卡、公共卡、地铁卡等。

双接口ic卡:具有接触和非接触接口的ic卡,可以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合作行业。

二、金融ic卡的第一优势

金融ic卡相对于磁条卡,具有以下明显的特征。

1 .安全性高:

金融ic卡的内部包括cpu芯片、存储器、解密算法协作解决方案等硬件部件,通过硬件和软件的组合,有效实现卡上机密数据的安全,来自外部的卡 另外,通过对ic卡进行可根据卡发行请求方的要求控制的参数设定,可以解决比磁条卡更安全的帐户新闻。

热点:什么是金融IC卡 首要优势详解

2 .存储容量大

磁条卡只能固定存储200个字符左右,但ic卡能存储的副本是磁条卡的几十倍以上。 因此,您可以保存金融支付的情况,也可以结合领域应用程序保存和解决领域应用程序新闻。 另外,利用ic卡的硬件和软件特征,可以在独立空间内运行解决不同的领域应用程序。 这种独立性使银行和其他机构可以共同发卡,各自负责自己的应用区域。 实现一张卡的多用途化。

热点:什么是金融IC卡 首要优势详解

3 .可靠性强

ic卡有防磁、防静电、防止机械损伤、防止化学破坏等能力,新闻使用年限长,读写次数在10万次以上,至少可以使用10年。 与磁条卡相比,采用寿命和可靠性大幅度提高。

4 .功能丰富

金融ic卡还可以使用非接触射频技术,让读取器在10 cm的范围内操作卡。 不需要像磁条卡那样一定要从读卡器的卡车上横穿过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什么是金融IC卡 首要优势详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