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6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4月15日新闻( ymg全媒体记者李京兰摄影报道) 15日,我市高三学生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正式入学。 为了使学生顺利回到学校,各学校前期多次接受了高中三年级学生的学校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理的共同管理训练,同时高中学校都通过了学校的核检查。 各学校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返校观察的一些事项和学生的到达过程、去学校的路线等。 为了迎接学生入学,现在莱山一已经完成了51个可行的方案、制度,涵盖了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实现了防疫工作的执行、落细、落地。

热点:莱山一中制定51项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执行错误时的上午下午晚实施检查的话,原来的12班为24班。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学校根据要求制定休息日程,执行错误时的早上下午晚上检查、错误时的课程结束、错误时的厕所、错误时的饮食等。

各班根据30人以下的要求,学校从容易选择考试组合的立场进行重组,从原来的12班改为24班,隔开教室的间隔采用。 学生宿舍根据小班,以4人以下的标准重新调整。 为了避免学生吃饭时交流,学校用挡板隔离餐桌,划分吃饭区域,学生固定餐厅,固定餐桌,以班级为单位弄错高峰,有序饮食。

热点:莱山一中制定51项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学校对校内公共场所

进行集中清洗消毒

关于学校物资的配置,学校介绍了84消毒液和75%酒精等消毒用品,为学生每天不重复使用1次医疗口罩,可以满足高三学生重新上课的需要。 高三回校的前一天,学校集中清洁消毒学校内的公共场所。

“谁主管,谁训练谁,谁负责谁负责,谁监督”的大致内容是执行各级训练实务责任。 校长负责全体教职员的训练,副校长负责分管部门的训练,部门负责人负责本部门的人员和分管行业的人员的训练,段部主任负责本段部的教师和准备课的训练,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的训练。

热点:莱山一中制定51项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教职员的训练业,在开学复课前以网上训练为主,分批推送训练复印件,省教育厅发表开学复课时间后,教职员提前来港训练,以网上训练为主。

学生的训练在重新开课前通过微信推送、网上班会等方法进行。 开学后,通过学校广播、班会、晨会等方法进行。 不同水平和方法的训练,使全体师生熟悉学校的防疫制度,熟悉通风消毒、卫生清洁、体温测量、出入管理等方案,确定防疫各纪律要求等。

热点:莱山一中制定51项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高三开学重新开课后

学校实行封闭管理

按照“讲义、咨询、示范、演习”四个环节,进行了师生报告、考核登记、体温检查、餐厅饮食、突发疫情处理、消毒等项目的演习。 进行了班主任当天的业务流程演习。 包括返校日学生入学、早上下午检查、学生进出公寓下午检查、错误时吃饭、错误时上课、错误时厕所、错误时吃饭等各方面的演习。 每个演习都达到了三次以上。

热点:莱山一中制定51项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现场说明示范、咨询测试、演习实践,让相关人员熟练就业流程,各部门及时进行总结性反思,不断完善就业方案和应急方案的流程和实践性。

学校微信号、学生家长小组及时发送《给高三学生和家长的信》和《莱山一中开学须知》的视频,详细告知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高三学生开学复课观察的几个事项,得到学生和家长的支持和协助。

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高三复课后,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严禁外来者进入学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莱山一中制定51项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