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99字,读完约6分钟

水母网11月17日报道,“车室内温度23度,外温8度,时速188公里”。

昨天早上8点,从烟台站开往青岛北站的第一班列车c6554次准时发车。 大约15分钟后,车厢后部的显示器滚动这样的数字。 从烟台站开往青岛的第一趟列车,车上有300多名旅客。 上午9点40分,这辆列车到达青岛北站,完成了第一个使命。 一个多小时来,记者采访了100名乘客,第一辆车的乘客,45%的人为了业务公务。 只是为了体验16名旅客坐火车去青岛的感觉。

热点:烟台人坐动车去青岛干啥 大多数人就是想体验一把

16% :体验,没想到这么快

烟台站是8点整的首次发车g6554,共计有300多名乘客。 记者采访了其中近两辆车辆的100名乘客,采访的问题是,今天坐这辆车去青岛做什么?

最感兴趣的回答不是“体验一下”。

“盼望已久”航空院退休的老教师刘老师和妻子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和很多人一样。 4坐在车头上的老夫妇,都是普通话,穿着旅行者的衣服,看起来很有精神。

两个人上车后没空,刘老师67岁了,看起来像个好奇的孩子。 在经常坐电车的妻子的带领下,他参观了一等车厢、宽敞的残疾人厕所和餐车,试图把座位旋转360度。 手里的苹果6plus手机停不下来。

“我们今天是为了体验汽车有多快。 ’刘老师的老家在青岛,当年老母生病的时候,每周回青岛一次,早上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绿色皮车三个多小时,到了老母家,桌子上的午饭都凉了。 儿子在青岛工作回家后,两个人每月去一次青岛,为了看儿子和弟弟妹妹们聚在一起。 昨天他们还有老习惯,一小时前到了候车室。 一上车,刘老师就开始拍各种各样的参观照片。 不到两个小时车就到了青岛,两个人打心底里说:“怎么这么快?”

热点:烟台人坐动车去青岛干啥 大多数人就是想体验一把

很多人和刘老师夫妇一样体验烟青汽车。 记者采访的100名乘客中,有16人有这个目的。

“下车前买回程票。 ’5车辆a2的吕先生的儿子在青岛一高中工作。 退休后,吕先生3日各跑了两只青岛。 “开车真的足够了。 这辆车我期待很久了。 ’2小时内能到达青岛,吕先生说他很兴奋。 他体验到的体会是,烟台发车时间有点晚,最早的班也到了7点30分以后。

热点:烟台人坐动车去青岛干啥 大多数人就是想体验一把

“再早一个小时的话,上班旅行也很着急。 在烟囱的生活完全可以实现,在青岛工作。 毕竟烟台很漂亮,房价也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 ”。 吕先生说。

55% :谈业务、会议和工作

青荣城际全线开通,对经常在烟囱和青岛之间行驶的业务员、生意人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益。 在昨天的g6554轿车中,45%的乘客以“工作”“工作”为目的,很多人感叹“终于不需要自己开车了”。

林先生是某功能饮料烟威青地区的经理,上车后一直用电话联系业务,采购商品。 林先生说让助手提前一天买票,当天往返青岛。 林先生以前自己开车,终于去了烟台,累得眼花缭乱,马不停蹄地谈论业务。 下午回来或赶到威海,中午不和朋友喝两杯。

热点:烟台人坐动车去青岛干啥 大多数人就是想体验一把

“我昨天约了一群朋友。 我今天中午去荣祥吃海鲜,喝了啤酒。 ”林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在汽车上,他用电话和微博处理了很多事情,下车后的业务也不那么忙,中午可以放心喝酒。 下午天黑前可以回青岛,让朋友吃晚饭。 “汽车给了我两倍的工作时间。 ”林先生说。

热点:烟台人坐动车去青岛干啥 大多数人就是想体验一把

总是去烟台开业务会的林先生,平时一周去一次青岛,以自己的驾驶为中心,真的很累坐长途汽车。 “我都把我的车送到青岛北。 坐汽车又快又方便。 ”林先生说。

12% :拜访亲戚看朋友恋爱

“我表弟明天结婚。 我今天来帮忙。 」住在华信家的刘先生对记者说,三伯先生的家人在青岛。 因为距离,两个人平时不怎么来往,但血缘还很亲密。 “有了汽车,我们去亲戚更方便了。 ”她说。

“我要去见她。 “谢谢你中午请男朋友吃饭,把推车里的东西全部付了11个。 ”采访期间,记者意外地没想到这么多人在谈论跨越烟雾的恋爱。 六个年轻人说,大学毕业后两个人一直异地恋,以为烟台和青岛很近,但平时互相探望,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有了汽车,聚集的时间越来越多。 “不排除去青岛工作,毕竟离得这么近。 ”时间上的“近”,打算让这个烟台的年轻人住在烟台,在青岛创业。

热点:烟台人坐动车去青岛干啥 大多数人就是想体验一把

11% :随身携带食物,买打折衣服

车里有很多母女组合,年轻人20岁左右,当母亲的也很年轻,服装很有研究。 听起来,我羡慕他们去青岛的目的。 买东西,买东西,给朋友喝茶。 这样的“参观食物的人”占记者采访的乘客总数的11%。

“妈妈带我去看过年的衣服。 ”一直戴着耳机看手机的年轻群体陈先生瞥了一眼隔壁的母亲,对记者说。 陈先生的妈妈看起来很年轻,穿着质地很好的天鹅绒大衣。 陈先生的服装也很流行,成为年轻人的潮牌。

陈先生和记者说话。 他说烟台购物的选择不够,大企业品牌的折扣力也不够,妈妈几年前带我去青岛买衣服,顺便看到了在青岛工作的阿姨。 年轻人说:“看我脚上的这双鞋,当时香港路上的一家店打4折,烟台打85折,鞋子节约了500多,从旅费上绝对节约了。 另外,妈妈的衣服比我的贵得多。 ”。

热点:烟台人坐动车去青岛干啥 大多数人就是想体验一把

与爱美的陈先生父子相比,驻烟某高中的大二女孩海运和宿舍的好朋友林琳先生是正宗的食物。 海运家在青岛,熟悉这里的美食,昨天正好没有主课,她答应朋友回家解馋。 林琳说:“每天咕哝延安三路的马家锅、千代谷烤肉、薪院美食街的特大扇贝和烤鱼丸,想要我。 听说高铁很快,早上下午回来,我们一拍就在一起。 ”。

热点:烟台人坐动车去青岛干啥 大多数人就是想体验一把

6% :在青岛工作,住在烟囱里

“我是船员,在青岛刚找的工作,每月回家两次。 ”大副李先生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记者找到了很多在青岛工作的烟台人。 他们不惜烟台的家人,选择每月往返而不是在青岛安身。

“有了汽车和青岛的地铁,就可以每周回家一次了”李先生说:“两小时和四小时的差别不大,但真的改变了我的生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人坐动车去青岛干啥 大多数人就是想体验一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