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3字,读完约5分钟

12月21日至24日,在中国城市信息网站联盟的组织下,来自全国各地12个信息网站的记者们参加了牡丹江市旅游局和牡丹江大鹏信息网共同举办的“中国城市网络联合地方行——进入雪城牡丹江”活动。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利用各城市平面媒体发布的强大力量提高牡丹江市的旅游知名度,了解牡丹江,高速发展牡丹江的旅游业。

这次活动如期,组织代表参加了中国雪城牡丹江旅游资源介绍会,参观了杨子荣烈士陵园、横道滑雪场,去雪堡参加了相关活动,深入考察了中国雪乡。

中国雪城牡丹江旅游资源介绍会


牡丹江旅游资源介绍会现场

12月22日上午8时至10时,中国雪城牡丹江旅游资源介绍会准时在牡丹江福源酒店会议大厅召开。 参加会议的代表除了这次来自远方的各平面媒体发稿的记者外,还有几名牡丹江旅游局的负责人。 会议由旅游局副局长王欣主持。 在会议上,观光局长王志刚比较了牡丹江市旅行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研讨会,王局长将该市的旅行资源分为“湖、边、俗、林、雪、特、红”7大类。

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王志刚局长演说的复印件摘要如下。


图为牡丹江旅游局局长王志刚(左三)与牡丹江旅游资源进行比较研讨会。

牡丹江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各有以下几点。

“湖”,即河流湖的旅游资源。 牡丹江有800余处湖和火山湿地,6677条河。 湖、河、湿地是牡丹江流域的星罗棋布,滋养水源,滋润茂密的森林,使牡丹江山清水秀,充满原始生态魅力,成为天然的避暑度假胜地。 有镜泊湖、莲花湖、浪河等滨水度假村的好地方。 其中镜泊湖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十佳旅游度假胜地”、边界地质公园,有吊水楼瀑布等8个景观。

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边”,也就是边境口岸的旅游资源。 牡丹江市是中俄边境贸易和旅游的前沿,毗邻俄罗斯著名旅游城市海参崴,有牡丹江国际机场、绥芬河公路、铁路、东宁公路四个国家级的一类口岸。 活跃的边境贸易、浓厚的异国风情,为边境旅行、跨国旅行迅速发展创造了必要条件。

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俗”是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的旅游资源。 牡丹江市自古以来就很肃穆,历史离深渊很远。 有着名的唐代渤海国宫城遗迹、宁古塔将军治所、清代流人文化。 牡丹江有26个少数民族,是朝鲜族、满族的居住地,也是满族的龙兴之地,汉、满、朝多种文化的融合创造了丰富多彩的社会风俗。

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林”是森林旅游资源。 牡丹江市森林采伐率为60.8%,高于全国和黑龙江省采伐率,有火山口、威虎山等9个国家级森林公园,9个森林公园有2个红松母林、1个红豆杉保护区。 这些森林资源具有进行森林浴、森林营地、森林探险、野生动物观赏、野生植物采摘等旅行的特征。

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雪”,也就是冰雪旅游资源。 长白山脉张广才岭横跨牡丹江,贝加尔湖南下的冷空气与日本海北上的温暖潮湿空气交汇,形成了丰富的降雪带,这种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使牡丹江具有高质量的冰雪旅游资源,根据这种资源的特点,我市现在 另外,林口百里雾淞谷、镜泊湖冬景等资源被开发,打造了“雪城牡丹江”的冬季旅游企业品牌,与“冰城哈尔滨”的特征互补,形成了贯通301国道的冰雪旅游城市结构。 岁暮隆冬,高山开始飘雪,牡丹江进入了令人心动的冰雪世界。 特别是中国雪乡双峰,积雪最厚的地方达到2米,摄影师在这里拍摄的作品频繁获奖,这里有最漂亮的白雪,最纯净的太阳,最茂盛的林海,最朴素的伐木工人。

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特”是一种特殊的旅游资源。 牡丹江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繁殖中心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世界上最大的养熊基地三关养熊场、中东铁路遗址、中国唯一的蒸汽机车维修布线牡丹江机车厂、三个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特殊的旅游资源。

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红色”,也就是红色的旅游资源。 牡丹江作为革命老区、最早解放的城市之一,红色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反映建党时代老一代革命家活动的马骏纪念馆、体现抗联精神的八女投江英烈群雕、二战最后战场东宁要塞群、“林海雪原”匪徒英雄主义精神 还有很多革命史遗迹、遗迹,不仅是牡丹江红色旅游产品的核心复印件和主题,而且是牡丹江人继承革命优良之前传达的,成为振奋人心的精神财富。 丰富高质量的旅游资源为牡丹江建设中国北方最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牡丹江具有优秀的都市企业品牌价值,2007年被中国城市经济学会评为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 在中国城市论坛2007北京峰会上发行的《中国城市企业品牌价值报告书》中,牡丹江以第七名的顺序入选中国十大居住城市。 2007年接待了500多万外国游客。

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牡丹江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旅游产业配套系统,目前牡丹江市有景(区)点50余所,其中被选为国家旅游局的有a级景区15所,s级滑雪场4所,各种示范景区3所,旅行社99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走进中国雪城牡丹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6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