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69字,读完约6分钟

打电话有讲究。 (资料表)

(资料表)

电话礼仪:在细节上看素养

礼仪专家说打电话很讲究。

应对和打电话可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在礼仪专家看来,这种正常的事情也有“道路”。

“在当今社会,电话礼仪不仅关系到身体素养,也关系到部门形象。 》国家机关公务员行为规范教育客座教授孙胜利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接电话、解决电话还是结束电话,通话过程都必须始终诚实,语言标准,语速适中。 “解决错误的话,会给你添麻烦。 ”孙教授说。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接电话:

自我介绍是必不可少的

孙教授说,第一次人们接电话的统一模式是“喂,你要找哪里? ”。 现在,如果你知道电话礼仪的话,你可以看到这句话,但你忽略了自我介绍。 接电话时的正确礼仪是:“喂,你好,这里是某某的电话。 ”。 然后问你在找哪个,先给你吃“稳重的丸”,表示没错。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我的朋友给我讲了非常生气的电话遭遇是因为对方缺乏自我介绍。 ”孙教授说:“我的朋友有事件,有人给他打电话,告诉他问问看。 他拨号后,对方没有自我介绍,我的朋友,你在哪里? 对方来了一句话,你在找哪里? 我的朋友又问了。 这是哪里的电话? 对方还说你不知道你打来的是哪里的电话吗? 然后两个人僵了,最后不高兴地散了。 ”。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其实,打电话的人只是知道情况,很多情况下不知道电话所属。 打电话的人应该自己说“来自家里”。 如果有困难,请告诉我“同志,对不起,这里是个人电话(或者部门的重要电话)”。 我很抱歉。 态度一定要诚实。 ”孙教授说。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关于接电话观察,孙教授说除了问候、问候、自我介绍以外,还需要注意接电话的人先说话这两点。 听到铃声的话,抬起来说“喂,你好”。 有些人接完电话后不说话,觉得信号不好,很长一段时间“喂”,这边问,你在找谁? ”。 这很失礼,接电话的话一定要先说。 第二,接电话必须及时。 通常,最好以电话响三次为基准,完成三次,接电话。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孙教授说,我遇到过这种情况。 同事手里拿着电话,电话铃没响就来接我,对方直接说“对不起,错了”。 你不应该马上接电话。 一是给对方确认的机会,说明没有错,有人刚拨完就意识到错了,马上“撤退”。 做好一点心理准备,突然来接我,有时对方会吓一跳,忘了想说什么。 另外,不在电话旁边的情况下,或者有事耽误了电话声音超过6次的情况下,第一句话一定是“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我很抱歉。 因为,如果对方有急事的话,下了六次就已经很久了。 如果是客人的话,因为认为没有这边的人而进入别的房子的可能性很高,所以必须真诚地道歉。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解决电话:

转发迅速拒绝委婉

电话礼仪中解决电话的学问最大,礼仪最多。 孙教授说,现在有很多部门的电话,对方没有要找的人,直接说“不在”挂断电话,不仅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还会让打电话的人感到寒心。

孙教授说:“比如,我是企业接电话的秘密和机构的领导秘书。 有人来找领导,没有人。 这时很多人说他是某某,能告诉我领导的电话吗? 作为秘书,领导的电话不能随便递,‘对不起。 不能提供领导的电话。 这样可以吗? 你可以留下你的电话吗? 领导回来了,告诉他有电话。 ’或者,‘你能告诉我什么样的事件吗? 我来告诉你。 ’”。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孙教授说,如果对方没有要找的人,一定要先通知对方。 请不要这样做。 接电话的人问对方是谁、在哪里、在做什么、在找领导,他说:“对不起,没有人要找。 ”。 由此,让打电话的人觉得他明明有要找的人,却听了事件却故意说不是。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如果遇到不清楚的情况,“你好,我们的领导很忙。 我可以留下电话吗? 请等一下领导回来。 ”应该巧妙地解决。 这是表示诚意的。 你好,我们的领导很忙。 有人和你联系。 ”。 我必须说“我很忙”。 是的。 不在的时候请说不。 这时联系领导,领导必须马上转发。 不方便的时候诚实地回复,“对不起。 领导真的不方便。 ”。 然后问是否容易留下联系方式。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孙教授认为现在人们在解决电话方面取得了比以往更大的进步,但细节上还欠缺。 特别是在“没有打电话的人”的情况下,很多部门的负责人没有解决问题的意识,经常说“没有”就结束了。 其实,可以附加“你能通过别的方法吗”这个词。 这表明重视对方,体现了自己的热情。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电话结束:

尊者先斩

关于电话结束礼仪,孙教授说电话礼仪对电话结束的要求不是很高。 通常用礼貌的语言以“再见”结束。 或者,在商业设施“欢迎下一个电话。 ”。 一切都很好。 但是,我很在意谁先挂电话。

通常,打电话是按照“地位高者先打”的大体,上级先打,上级先打。 长辈对后辈,长辈先挂。 领导对职员,领导先挂。 热线、咨询等服务行业,大众先挂。

另一个大致是“拨号先挂”。 两个人不分地位高低的情况下,按照“拨号先挂”的大致内容。 拨号地址是自愿的,自愿有什么通报。 收件人稍后打电话,以确认拨号地址已经结束了。

据孙教授说,正要挂断电话时,也有人遇到对面的“喂,等一下”的事件。 因为一点人,打电话突然想起一些事件。 “前几天和朋友打电话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已经结束了。 朋友挂了,突然说:“喂,孙教授,你还在吗,我想起另一件事。” 我还在。 我在接电话。 一切都挂在后面。 孙教授说。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现在电话基本普及,更多的人每天和电话交易。 从打电话到结束,保持良好的礼貌不仅能提高对话的效率,还能让人开心。 孙教授建议,一点企业专门负责接电话的人和一点机关部门领导的秘书,应该加强对自己电话礼仪细节的培养,礼仪在于细节,电话礼仪尤其如此。 有时打电话不仅代表个人素养,还代表着公司和领导的形象。

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ymg实习记者赖皓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礼仪专家表示打电话有讲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