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1字,读完约4分钟

熟悉的张广秀是福山区埙上村村主任助理,即使得了白血病也在为村民致富而奔走,被网民称为“最强的大学生村官”。 在这封信中,张广秀命令同样患有白血病的大学生村官黄煮饭“妹妹”有战胜病魔的决心、自信。 听医生和父母的话,吐了也吃饭,观察营养,多喝水,避免感冒,减少肺部感染的机会,为将来的治疗和手术打下坚实的基础。

热点:村官张广秀再激发"正能量" 鼓励患病村官信件热传

ymg记者打电话采访张广秀时,张广秀吓了一跳。 她不知道这封信的复印件已经在网上流传了,同时激起了巨大的正能量。

晚上收到邮件,心情烦躁

当时是晚上8点多,躺在床上的张广秀突然收到一个叫“谢炳希”的人的邮件。 谢炳希在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浙江执行委员会上用邮件询问张广秀现在的身体状况是否允许接电话,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对方打来了电话。

他告诉张广秀,当地大学生村官也得了白血病。 天下大学生村官的家人,如果身体允许的话,希望张广秀写封鼓励这个病人的信。

“一听就着急,其他的事情也帮不了”张广秀说,同病相怜的人特别能理解这种健康人感受不到的真实感受。 另外,听说对方要回老家,恐怕来不及了,所以赶紧写了鼓励信。

“我以为要疗养和吃药,所以一定花了很多钱。 和父亲商量后,送了1000元。 ”张广秀在电话里特意命令,不用说钱,只是心情。

关于自嘲“没有辞职之意,文采也不好”的这封信,张广秀说:“如果妹妹在我面前,我会告诉她三天三夜的话,观察什么。 毕竟自己是过来人,知道的很多。”

我想回去工作,也想赶紧找个丈夫

关于自己的身体,张广秀开玩笑说自己身体很好。 “你听我的声音,中气十足,精神饱满啊。 ’我怕冷得感冒,所以张广秀不敢出门,每天在房间里看书,偶尔看电视。 “你是阳光下跑得很强的人。 我是在阳光下强烈晒太阳的人。 ”张广秀说,因为家里快要长出起泡的毛了,所以想马上回福山。

热点:村官张广秀再激发"正能量" 鼓励患病村官信件热传

但是,3月张广秀要去北京做检查,如果医生检查结果良好,就不能让她回去工作。 张广秀认为问题不大,但现在免疫力很低。 其他方面和普通人没有区别。

除了工作,张广秀还急于“想把自己嫁出去”。 “弟弟是88年出生的,所以不要在家催促。 如果不是病的话,早就当妈妈了。 ”张广秀笑嘻嘻地说,在生活方面,她也想马上找一个互相依赖的丈夫,结婚生子,过那样淡定的生活。

热点:村官张广秀再激发"正能量" 鼓励患病村官信件热传

村官这项工作既不难也不难

关于自己曾经的工作,张广秀认为:“村官是一个很奇怪的职业,很难说很难也很难说很难。” 张广秀举个例子,在工作性质上,村官是最“地气”的群体,与上级领导相比有很大的特征,但由于这种关系,每天接触黄土的村官有很大的责任和使命感。

热点:村官张广秀再激发"正能量" 鼓励患病村官信件热传

村官这个“朝阳产业”,从当初的疑惑到十八大的4名大学生村官成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张广秀很高兴。 村官得到了人们的赞同,因为赞同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期待和负责。

“最初谁也做不到,慢慢学习后把这些知识全部使用是很高的要求。 ”张广秀这样描述村官的工作,她还提示既然下车了,就一定要下沉,有态度的话,志向会有一点成绩,大家都能理解。

■信息评论

张广秀,25岁,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桥西头村人,2009年7月毕业于鲁东大学政法学院,2009年8月考大学生“村官”,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埕上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 2010年9月,张广秀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天津市血液研究所和临沂市人民医院诊断为急性白血病。

热点:村官张广秀再激发"正能量" 鼓励患病村官信件热传

2011年2月12日晚卫生部组织权威专家抵达临沂,对张广秀的病情进行了初步会议。 专家认为张广秀应该尽快去北京接受治疗。 2月13日卫生部派遣的专家把张广秀从山东临沂带到北京治疗。

2月14日,习大发出重要指示,指出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同志的事迹非常朴素动人。 习大同志还要求有关方面的组织医疗专家对张广秀同志进行精心治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村官张广秀再激发"正能量" 鼓励患病村官信件热传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