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0字,读完约2分钟

金元时代,丘处机在夜奔海宁拜王重阳学道前,住在栖霞滨都里村。 他的名字也叫邱哥。

有一年夏秋之交,邱母传染病刚好,身体很虚弱,还卧床不起,想不到茶饭。 这把邱哥哥赶紧弄坏了。 孝子邱哥登艾山采灵芝,在山里遇见一个人,面试授予妙方:药物补充不如食补,对于病刚好的人,特别重视食补。

邱哥按照道人的吃法,在山间木桶打水,回家用小米、大枣、红豆做滋补粥,配蔬菜豆腐佐粥,用石臼压碎山中灵艾,用汁揉面拌饭,清香好吃,邱母食欲大,病很快就好了。

少年邱哥的孝感天动地,他取水的山泉多年来,在雾中,仙灵摇曳。 之后,邱哥哥动员小伙伴制作了石成池,供人们使用。 当地人十传十传百,邱哥知道这水为母亲调了身体后,争先恐后地把这泉水作为日常的饮食用水,用这水煮粥、蒸饭,口感罕见。

热点:九养系列之养生文化篇道泉故事

丘处机变成道路后,村民为了纪念这件事,将这座清泉命名为“道泉”。 道医发现道泉(富含偏硅酸的温泉水)非常特殊,特别是对心脑血管、贫血、胃和肠道疾病以及呼吸道有很好的疗效。 因此,这种水不仅用作饮食饮料,还用作疗养补充剂。

热点:九养系列之养生文化篇道泉故事

九养预约: 0535-5170677

艾山温泉二维码

九养:医养、食养、居养、泉养、习养、乐养、艾养、禅养、修养。

从当天到开业值班,所有的连载都集中在一起,剪报纸就能得到一张新的温泉票。 艾山温泉艾巢养护公寓,59平方米精装,温泉入户,开业一口价格66.6万元/套,买了就赚了,12.5年赚了套房。

艾巢收购: 5170008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九养系列之养生文化篇道泉故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