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9字,读完约4分钟

王丽卿:领导生命的成长

语文高级教师教了26年,现在教高语文。 教育事迹在《齐鲁晚报》、《今天早上6点》、《烟台晚报》中相继报道。 2003年在芝草区高中语文高质量课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2007年被选为芝罘区优秀班主任。 2004年写的《坚冰皆溶于阳光》论文在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 2010年写的读书笔记——良好的习性是人生的财富”在全市中小学教师读书随笔征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了二等奖。 2010年写的论文——“给学生真爱的教育真谛”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计划课题研究成果评选,获得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1年编写的研究报告--- -阳光经常风雨无阻--- -后生转换例》在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得了三等奖。 2011年“在梦想中为学生的成长戴上隐形的翅膀”在烟台市第18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得了二等奖。 近两年,全国课题“生命教育在高校德育中,相继参与实施阳光教育、引领生命成长、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的阳光学生的实践研究”,省“十二五”课题“高中阶段对学生实施“3e”成长教育的研究”

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王丽卿

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被邀请担任烟台三中第一届“塔式”名的班主任建设工程骨干班主任。 授奖语中说:“师道的尊严决不是语言的高度,只有和学生诚实地见面,才能得到真正的理解和尊重。 新能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动能点石成金,琢玉成器思想新潮,理念先进,是三中“阳光班”成功教育的第一代传人。 “能很好地教育后生才是真正的本事”,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伙伴们建立了“3e”的组合。 “她在丛林里笑,直到山花盛开”,是对工作的不懈追求。 ”。

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王丽卿

作为班主任,王老师在多年的班级管理中形成了以班级为单位的体验式活动课的管理模式,培养了各方面乐观向上的阳光学生,使学生在体验中成长,享受了学习的乐趣。 (1) .生活体验课:包饺子,刷墙,植树。 开学初学生自己粉刷班级的墙壁,元旦在学校食堂包饺子,植树节在英灵山植树。 通过这些体验课,不仅让学习享受生活,还包饺子、刷墙、植树,为今后的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和称赞。 (2) .社会交流体验课:文明程度决定生命的质量。 每周一次的礼仪课,看人民大学教授金正恩昆的“社会交往礼仪”,每月开展一次“情景模拟”的社会交往礼仪大赛,让学生了解文明,讲礼仪,以后面向社会为创造文明的公民培养良好的素养 (3) .意志体验课:军事训练、开展、远足。 意志力是生命质量的保障,高一入学时进行了一周的军事训练。 第二学期利用星期六进行一天的展开训练和30公里的步行。 通过体验课,培养学生的意志力。 (4) .社会实践课:①参观了“CEO”---飞龙集团、益生乳厂、盛泰服装厂。 ②进入法庭。 ③参观气象台污水处理厂。 社会是最好的教室,靠近“ceo”,学生亲自进入公司与“ceo”面对面对话,让人感受到公司家的成功。 “进入法庭”在严肃的法庭上面对同龄人,感到网吧的受害。 参观气象台、污水解决厂,让学生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的环境意识。 序列化的班级活动在班级集体建设中大放异彩,学生快乐地成长为优秀的学生。

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王丽卿

毕业的学生在博客上这样写道。 “我们互相帮助,互相牵着手,从三中走到烟的大小时,徒步走着,看到汗和泪后面的重复、努力,理解了永不放弃的真理。 当我们在瑟瑟的春风中挖土、栽种、填埋、纪念时,我们看到了那绿色的象征理想,植树不仅仅是任务,更寄予了班主任的希望。 我们认真认真地走进法院的旁听席,内心充满了对生活的向往,看到同龄的孩子站在法律的背叛面上,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痛苦,看着充满班主任泪水的眼睛,终于知道了她的苦心和教训。 我们穿新班服的时候,我们微笑着,班服对我们来说是自制的,是我们3e爱的标志。 当我们怀着向往的心情采访ceo时,我们更接近我们想要的生活,ceo给我们的知识无法从教科书中获得。 还有越来越多的班主任带我们去体验活动,她给我们最多的是爱。 她从未为了活动带来的辛苦和别人质疑的眼球而放弃或后悔。 我们经历的这些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后悔。 谢谢你华丽地珍惜我们一生的青春。 感谢3e给我的感动一直在模仿,永远无法超越的是3e!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王丽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