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1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于7月28日报道,7月26日17点的高考成绩查询路线开通,李昭辉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684时,全家人都无法掩饰兴奋的心情……。 从3年前报考全区1066名到现在的高考全省291名,3年来在烟台3他是如何逆袭,为最好的自己成长的呢?

热点:中考全区1066名 高考全省291名 烟台三中李昭辉逆袭之路

学校:关注专业、责任和个性

“中考时没及格,所以很沮丧”家人说了3年前中考成为3年级学生时的事情,还浮现在眼前。 开业后,烟台三中开展与新生相比专业化的新生指导,尊重学生的个人差异和成长诉求的多样化,着眼于学生将来的迅速发展,通过设立“课程研究开发中心”和“学生生涯计划指导中心”,提供丰富的课程和生涯计划指导 消沉了一段时间后,他再次自信起来,马上进入学习状态,高一开始崭露头角。

热点:中考全区1066名 高考全省291名 烟台三中李昭辉逆袭之路

“学校配备了各科优秀的老师,经常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指导,他和朋友们在浓厚的学习气氛中互相促进。 在老师的鼓励下,他还参加了数学、新闻学科的奥运会。 ”李昭辉的家人介绍说,孩子的变化和迅速发展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鼓励。 每次大考试结束后,各科老师都利用班级教授会逐一分解他们存在的问题,利用上课和晚饭后的时间与他们逐一交流,帮助他们找到努力的方向,激发他们的干劲。 “疫情期间,他的状态有点低迷,老师们经常使用微信和电话与他进行长期的交流。 ”这一切让家长看到,在学校老师认真的责任和专业化的指导下,他的思路更开阔,思想更成熟,他对知识的渴望越来越强,学习成绩也有了飞跃性的进步。

热点:中考全区1066名 高考全省291名 烟台三中李昭辉逆袭之路

自己:坚强,自信,勇敢负责

在学习中,他是个坚强、自信、能为实现理想目标而顽强战斗的学生,心里总是相信“别人能做的事,自己也能做”,总是坚定目标努力学习。

学习过程中不擅长的问题总是在下课后追着老师解答,所有的课都认真整理笔记,复习时制作思维导图整理知识点。 一二三轮复习不是盲目刷题,而是以基本的知识点为基础,一遍又一遍地整理记忆。 认真整理错误的问题书,分析错误的问题原因,强化错误问题的相关知识点,保证错过的已经没有错。 每周考试、月考和期中考试后,认真分解考试中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的根源,在以后的学习中处理和调整。 语文一直是他薄弱的学科,从高三开始,每天晚上回家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听网上课,做习题,做了一年多,终于把语文学科的成绩提高到了120分钟左右。 他可以完全利用时间学习,“时间挤出来了”,每天晚上上课迟到30分钟,每天回家上学的路上听好几次英语听力和语文背诵,学习的计划性和良好的时间管理使他的学习高效。

热点:中考全区1066名 高考全省291名 烟台三中李昭辉逆袭之路

更可喜的是,自信的增强不断增强了他的责任感和参加意识:他是班委成员和执行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疫情期间,他积极地承担着每天给同学量体温的重任。 他经常利用自习课和上课时间给同学讲问题,大家都很高兴和他在同桌。 受他的影响,每天早上同学一点一点地跟着他在操场上跑步。 他还是班上篮球队的主力选手,学习更紧张,每周抽出时间打篮球,锻炼健身。

热点:中考全区1066名 高考全省291名 烟台三中李昭辉逆袭之路

父母:陪伴,鼓励,正确诱惑

孩子的进步离不开父母给予的陪伴和重复。 在家人中,他是个懂事,善于和父母表达信息的好孩子。 遇到困难、挫折、困惑时,经常与父母的信息交流,父母可以准确及时地为他指引方向,给予他勇气,让他有自信。

高一的父亲说:“只要确立自己努力能实现的目标,努力实现目标,即使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也能接近它。”

努力学习2年数学奥林匹克也没有取得省的成绩时,自己心里有失败感,父母说“自己努力的话,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永远是自己的”,尽快调整心态,专心于各学科的课程。 在父母的指导下,他可以确立高中一年奋斗三年的长时间目标,随着自己成绩的进步尽快调整,按照目标努力实现。 高一时把目标调整为985大学,高二调整为军清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高三把清北确立为奋斗的方向。 父母总是陪伴着,相信孩子只要努力就能达成自己的奋斗目标。

热点:中考全区1066名 高考全省291名 烟台三中李昭辉逆袭之路

在学校、家长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烟台三中三年的高中生活,根据高考成绩说明,李昭辉做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考全区1066名 高考全省291名 烟台三中李昭辉逆袭之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