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2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12月14日报道,12月13日,来到烟台四中轮冈的烟台名师张新英老师,作为教材编写组的成员,开设了精彩的观光课“密度”。 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和四十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都参加了课程和探讨。

随着悠扬的音乐,张老师引进了鸡尾酒调制活动,随着水平清晰、色彩鲜艳的鸡尾酒调制成功,瞬间点燃了学生探究的热情。

继张老师分三组进行的问题后,让学生评价包装纸哪个是木片,哪个是泡块。 诱惑学生继续深入发现“质量/体积”可以作为这三个问题的评价标准。 张老师还用可乐和水、酒精和水的鉴别让学生感觉到“质量/体积”是物质本身的性质。 在接下来的实验研究过程中,张老师展示了烟台名师的教学基础,她通过合作设计-交流方案-确定方案-合理分工-实施方案、实验-展示结论-总结的提高,这些环节结合在一起,学生实验有序高效地进行,最终成为学

热点:烟台四中初中部名师观摩课及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一堂课后,学生们通过自主、合作、探索、展示等多种做法,自主生成和深入理解“密度”的重要知识,课堂气氛从头到尾非常活跃,教师丰富的表彰性语言一次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下课后,妈妈科主任继续组织中青年教师进行教育探讨活动。 首先张老师从教材作者的角度解读了本课的目标设定、活动方案、问题设定、实验探究等重要环节的设计意图,听讲教师们也加深了本课的理解。 烟台四中赵为坤主任对这门课进行了评价。 赵主任首先介绍了海外研究小组提出的“现代教师所需的10项能力”,鼓励年轻教师向张新英老师这样的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烟台四的“阶梯名师”活动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热点:烟台四中初中部名师观摩课及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之后,结合这门精彩的观摩课,从课程开始,赵主任从引进、讲义、提问、表彰、板书、组织活动、评价、随机应变8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评价,并通过丰富的实例,再次加深了老师们对本课设计意图的理解。

最后,在母亲协调人的总结下,名师的课程和课程的讨论活动结束了,会后年轻教师们也继续讨论,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展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四中初中部名师观摩课及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