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84字,读完约11分钟

用dna鉴定平反冤狱

史叔叔白白背负了五年的强奸罪

5年前,绥化市一名1年11岁的女孩被强奸怀孕7个半月,她指认的强奸犯——隔壁大伯史会清回被警察逮捕了。 但奇怪的是,幼子生了宝宝,dna鉴定发现史会清与孩子没有血缘关系,不是孩子的父亲。 事实是,女孩撒谎了,终于她解释了另一个男人,说明真凶掉进网里被绳之以法。 虽然认为真相很明显,但恢复自由的史会清先生依然被法院以强奸罪判处5年徒刑。 他生气上诉,上级法院再审了两次,一审法院两次都维持原判,直到2006年9月4日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宣布无罪释放……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事件这么曲折呢? 最近,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查明了其中的奇怪真相。

十一岁的少女怀孕七个月

指隔壁的叔叔是始作俑者

绥化市行署的小巷里有一家叫赵,夫妇都是农村户口,靠烤面包和馒头蒸生活。 1990年出生的小美就是这个独生女。 小美一到小学二年级就辍学帮助父母忙工作。

2001年,小美11岁了,突然身体越胖,越胖越能吃,一整天零食不断。 那年3月9日,小美的阿姨朱莲君来她家做客。 妈妈让她带妈妈去医院看她是否超重了。 朱莲试着举起小美的衣服,肚子上起了皱纹。 她吓得好像怀孕了。 但是,对不起,她没有出声,带着小美去了医院。 结果,根据医院的超声波检查,小美怀孕7个月了。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听到这个消息的小美家,马上引起了大骚动。 无法忍受家人再三的追问,小美随便说出了“史叔叔”的名字。 她没想到她随便说的三句话差点毁了史会清的后半生。 家人一听到就报警了。

史会清那年48岁,正直正直,在绥化市直属机关的物业管理所工作,一家三口过得很美。 史会清家离小美家只有十几米。 那天晚上在家打牌消除无聊的史会清被送到绥化公安局直属的北林分局刑事4中队。

这时,办事员已经拿走了小美的笔录。 11岁的小美说:“去年夏天(几月不知道)的一天下午1点2分,坐在他家的炕上看电视时,他向我走来,马上倒在炕上,然后脱下我的裤子,他自己的裤子也脱了。 我仰卧着。 他被压在我身上,叫也叫不出来。 也不能动。 我觉得身体疼得厉害,哭了。 十分钟多后,他站了起来。 他威胁我说。 ‘跟你妈妈说,你妈妈不杀你吗? 如果你妈妈不杀你,我会看到没有人的时候,把你掐死在整个胡同里,让你总是看不见你妈妈。 我听了那个害怕自己回家了。 ”同时,她多次说除了史会清,与其他男人没有关系。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听完小美的辩解后,史会清气急败坏,受到了委屈。 但是警察不相信他的话,两名办事员突审了他。 第二天早上,史会清先生的“被供述了”。 之后,警察为了巩固证据多次审判,写了《起诉决定书》准备对史会清作出有罪判决。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dna鉴定胎儿以外的父亲

真凶落网依然不允许“罪恶”

这个消息出来后,很多人说不知道史会清是个人兽心的色狼。 史会清一家笼罩在不自然悲伤的气氛中。 但是,妻子沈宝华总是觉得奇怪,自己在离家门口50米的胡同里卖粥,家里发生了火灾,热天关不上窗户。 院子里的情况自己能看清楚。 他有这个犯罪条件吗? 另外,她相信丈夫的人品,他决不会这样做。 提审的第二天,沈宝华利用给犯罪嫌疑人送衣的机会,去看守所听,她得到了重要消息:史会清臂脱臼,全身鳞伤。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沈宝华向看守所提出疑问,看守所的管教要求事务所检查史会清。 北林区公安局狱警队的负责人指派两名办事员解决了这个问题。 案件负责人看病回来,说史会清的胳膊是陈旧性脱臼,不是提审造成的,不能做这件事。

这时,史会清正处于极度的绝望之中。 身体疼痛是次要的,名声受损,也导致了家人。 史会清心一横,索性绝食而死。 连续两天,史会清目不转睛,不仅没有水滴,加上身上的伤口,他奄奄一息。 该监号的犯人看起来很可怜,就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说你没有做。 只要等孩子出生做亲子鉴定,什么都明白。 ”。 这句话救了史会清一命。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2001年4月6日,小美在医院生了一个男孩。 史会清推翻了供词,要求与孩子进行dna亲子鉴定。 2001年5月,黑龙江省公安厅的鉴定结果出来了。 宝宝和史会清没有血缘关系! 小美的家人要求二次鉴定。 不久绥化警察委托国家公安部鉴定权威,结果是“史会清的dna与婴儿明显不一致”。 小美家什么也说不出来。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那么,小美怀孕的男人是谁呢? 原来,在小美家旁边住着一所姓楚的房子。 这一半的男孩叫楚飞。 中学毕业后辍学在家,经常和小美接触。 楚飞以对象的名义强奸了小美。 之后,两人多次发生性关系。

2001年10月18日,小美终于开口吐露了真相。 这时,楚飞早就跑了。 警察立即追踪,逮捕了藏身的楚国归案。 根据dna鉴定,楚飞是小美孩子的亲生父亲。

2002年5月15日,绥化市北林区法院审理明确后,判处楚飞有期徒刑10年。 由于内疚,楚飞家再次没有反复赔偿24000元的经济损失就支付给了美国。

真正的强奸犯被抓住了,史会清等待着无罪释放的日子。 但是,事件再生发生了变化。 小美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推翻了只有一个男人和她发生性关系的供述,咬了史会清和她发生性关系,在楚飞面前。

2002年9月20日,绥化市北林区法院一审认定史会清强奸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5年。

胡说八道成冤案

正义落后哪里来找“道歉”

尽管事件重演,沈宝华不相信丈夫是强奸犯。 一审判决后,她代表史会清立即上诉。

史会清被捕一年多来,史学家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从前的好邻居和好朋友对他们的家人嗤之以鼻,粥不扩散,史会清也被单位开除,全家人都失去了经济来源。 史会清( 80岁)的老母亲知道儿子的冤罪,焦急地去世了。 史会清的儿子从部队复员成了对手,但年轻的两个人关系很好。 因为史会清是“强奸犯”,对方父母强行把两个人撕了。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为了替丈夫报冤,2002年1月,沈宝华慕名来到省城,聘请了律师。

知道案件后,律师马上意识到案件有点担心。 小美的证词已经解释过了。 复印件是假的,不能作为确定方案的依据。 小美的母亲和阿姨的证词只是证明她说被侵犯了,是传达的证据,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 本案不能排除逻辑疑点,必须依法宣布无罪。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以防万一,2002年2月,律师特意去看守所见了史会清。 记者招待会上,有人向史会清传达了家人提出的对小美家的个人赔偿、免除散财、购买平安的想法。 谁说,史会清毅说:“如果赔偿,表示我确实犯了强奸罪,绝对不能赔偿! ”拒绝了。 史会清的态度和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让律师评价说有可能强迫他拷问,坚定了他打赢这场官司的决心。 2002年7月15日,他签署了委任状,正式介入了这起强奸案。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但是,真正进入代理程序后,律师发现这是典型的“三无事件”,无人证,没有物证,没有时间。 在受害者的陈述中,很多细节都很模糊。 比如2001年3月9日,小美第一次记录口供时说,史会清强奸她时,感觉疼痛没有出血,推给她超过10分钟,然后去史会清家看了影碟。 但是,在4月19日记录口供的时候,她还反复说当时史会清强奸她时挺身而出流了很多血,推给她记不清多久了,然后也没去史会清家看影碟。 2001年6月1日,她坚决主张刑事大队再次接受询问时,只被史会清一人强奸,但公安部亲子鉴定证实了她出生的孩子不是史会清,她愕然地说:“不知道。” 到2001年10月18日,她说明她和楚飞发生了性关系。 然后楚飞确信,2001年12月18日接受事务员咨询时,既没见过也没听说过小美和其他男人的两性关系。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对此,律师向上级法院提出了详细的代理人辩护意见,认为此案事实不清楚,证据不足,基于怀疑几乎不要求撤销一审判决,上诉人宣告无罪。

2002年12月6日,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阅读文件后,以史会清强奸幼女的事实不清楚、证据不足、违反法定诉讼程序为由,撤销了一审判决,返回再审。 2003年初,在上级部门的监督下,绥化市北林区检察院介入了这件事的调查。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但是,2003年6月23日,北林区法院宣布中止审理本案。 7月10日,又重新开始审理。 9月7日,再次中止审理。 这时,全国司法系统正在整理拘留事件,家人赶紧向有关部门反映史会清的事件,要求释放。 在上级部门的压力下,当地法院决定改变对史会清的强制措施,实行等待保险审查,要求家人支付保险金。 但是家人认为当事人无罪拒绝支付保险金。 但是,当地法院在没有保险金和保险人的不自然状况下,于11月7日将史会清的强制措施变更为监视居住,送到了住所所在地的派出所。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2003年3月10日,史会清家族提起诉讼,两名涉嫌拷问史会清的事务人员被刑事拘留。 律师收集看守所的管教和同监囚犯的大量证据。 该监的犯人当时史会清胳膊不动,前胸、背上有很多伤口,背上有很多“白龙”(塑料棒)之类的伤口,血迹很多,头部也有伤口,而且上身有被绳子绑住的痕迹,胳膊上也有被绳子绑住的痕迹。 胸口的伤要是过了四五个月就好了,但剥过好几层皮。 史会清介绍说,审判后绳子扎在肉上拔不出来,两个人一起用力才拔出来,他一点也不疼。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但是,案件审理不顺利。 2005年10月,北林区检察院再次以强奸罪向史会清提起公诉,北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史会清再次被拘留。 家人不服上诉,同年12月13日,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事实再次不清楚、证据不足、违反法定诉讼程序为由,撤销了一审判决,返回再审。 北林区法院尚未改变判决,今年4月19日,史会清再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家人上诉,鉴于案件有重大争议,绥化中院的决定直接审理案件。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2006年9月4日,决定命运的时候到了。 绥化中院庄严宣判,原审法院判断被告人史会清犯有强奸罪,证据不足,必须纠正。 根据我国法律,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 2006 )取消绥北刑首字第三号刑事判决,被告人史会清无罪! 本判决是终审判决!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在听到无罪判决后

史会清一家抱头痛哭

史会清被定罪是隔壁少女的话。 虽然全家人都等了5年来说明他的清白,但在这期间,史会清还服刑了2年7个月,家里倾家荡产,家人痛苦不堪。 这时,本案的另一个受害者小美一家早就失踪了。

2006年10月19日,记者在失败的平房采访了史会清,双臂障碍失去了劳动力。 他怀着深深的怨恨,说小美也是受害者,不恨小美,孩子不擅长做事,不知道她的话会带来多么严重的结果。 但是,小美的父母永远不能原谅。 特别是dna结果出来后,他们的态度。 他说找到小美一家的下落后,一定要起诉他们诽谤。

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两名公安机关事务人员因涉嫌酷刑而受到酷刑的案件在检察机关解约结束后,史会清再次提起诉讼,他们表示将追究到底。 (未成年人家族是假名)

本报首席记者王萌文/摄影

责任编辑:曲通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男子靠DNA说明未强奸幼女 法院仍维持有罪判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