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2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张涵养,15岁,牟平区宁海中学中学生

2月7日下午,牟平区宁海中学三班学生张涵养把家里准备的8900元现金仔细再数一次后,放入大信封,清空书包,小心地放入信封。 她把自己15年间积攒的压岁钱全部捐献出来用于防疫。

母亲和张涵宇一起来到牟平区红十字会,员工得知这个女中学生捐了这么多压岁钱时竖起了大拇指。

张涵养今年15岁,高个头,有点腼腆,透过女孩的善良和现代中学生的负责。 “这是我出生以来经历过的最严重的瘟疫,不能什么都不做。 ”。

她每天通过电视和网络关注疫情,1月25日通过手机支付宝( Alipay )向武汉红十字会账户捐赠了1100元。 那是上学时用零花钱和“扣除”伙食费攒的所有资产。 之后,看到日照市东港区68岁的环卫工爷爷在派出所丢下12000元的捐款和“急转武汉”字转过身来的报道,爷爷说:“人能舍命,我们能贡献一点吗? 为武汉人民奉献一滴水的贡献”,深深地打动了她。

热点:她说一年不添新衣新鞋也要捐光压岁钱

“我的压岁钱共存了多久? ”2月7日清晨,张涵养向父母提出了这个问题。 妈妈找到了张涵养的专用存折,加上今年收到的700元压岁钱,一共8900元。 张涵养说要捐这笔钱时,妈妈犹豫了。 “如果我能捐这些压岁钱,她就告诉我一年不用买新衣服和鞋子了。 ’想想看。 翟先生决定一起去牟平区红十字会捐赠这笔钱。

热点:她说一年不添新衣新鞋也要捐光压岁钱

现在张涵养和其他中学生一样,每天在家复习功课,密切关注疫情。 她的一些厚奖证书去年7月,张涵养被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学生联合会授予“烟台市最美中学生模范兵”称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她说一年不添新衣新鞋也要捐光压岁钱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