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3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张海涛,44岁,福山区回里町晚家村党支部书记

“村子里缺少什么,尽量自己处理吧! ’从新年伊始到现在已经过了20多天了,这句话我听不懂张海涛反复说了好几次。

防疫控制抵抗战爆发后,福山区回里镇迟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海涛全身紧张。 村口建议消毒了吗? 酒精和口罩还够吗? 每天醒来,一连串的问题在脑子里盘旋。

在全镇消毒液不足的阶段,急脾气的张海涛坐不下了。 他自己出资近2万元,用各种方法通过个人渠道购买了400公斤消毒酒精。 其中,200公斤用于本村防疫,200公斤捐给政府,帮助镇上各村及时消毒防护。

检查来往车辆、发行了解纸、散布消毒……处理防疫线的基本物资,从狂妄的年初2点开始,张海涛带领全村党员日夜留在职场。 为了让村民在家,他当了播音员,一天在线两次,叫人们用能听懂的方言反复宣传。

村民们响应号召,安心在家,日常买菜怎么办? 农村和城市不同,有各种各样的外卖、跑步平台、电商的网上配送。 张海涛一动不动,硬核村书记又暖心地“卖哥哥”了。 村民在家微信订货,村里的“两委员会”集中购买,为村民提供瓜果、蔬菜、日用品的免费配送服务。 体力不支,他把村子里的“两委”成员都拉进来,就这样,大家都在做疫情防控。 然后,我打工开始了“外卖”。

热点:他是什么都设法自己

102户村民,149人捐款,捐款率为100%。 没空的张海涛带领全村支持“大家”。 在他的带领下,迟家村的村民也被要求“没空”为防疫尽力。 应村民的要求,张海涛在村微信群中开始了向福山慈善总会捐款的接力,率先进行了1000元的捐款。 不到一天,在这102个家庭的小村庄,捐赠人数达到149人,捐赠率达到100%,捐赠总额达到24916元。

热点:他是什么都设法自己

负责本村疫情防护网的建设,以爱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战斗,张海涛在“战疫”前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ymg全媒体记者庞磊通讯员张婷照片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是什么都设法自己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