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林玲,41岁,烟台市奇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快开会了,请快点说。 ’晚上6点半,记者打林玲的电话时,她正在准备召开威海发烧患者接手的信息表达会,谈了5、6分钟后,记者挂断了电话。

今年41岁的林玲是烟台市奇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是多次经历过SARS、新型流感、h7n9禽流感等疫情考验的“多面战士”。 疫情发生后,从腊月二十九日到现在,她没有请过一天假,身心投入到发烧患者的筛查、隔离和诊疗中。

“作为感染科的主任,特别是在现在的特别时期,我必须站起来。 我负责让大家和病毒战斗! 我一定全力以赴。 会走投无路的! ”。 腊月二十九日,奇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接受转移到隔离病房的任务时,林玲毫不犹豫地站在了疫情对策的第一线。 那天晚上,感染性疾病科紧急作为隔离病房承担了发热患者的筛选和隔离工作。

热点:她是把患者从生死线 拉回的“多面战士”

发热隔离病房成立后,从烟台各地的综合医院陆续转移了150多名发热患者。 收容治疗新冠引起的肺炎患者是多而杂、重而责任重大的工作,“所有发热患者都要用我的手筛查,评价是否是新冠引起的肺炎,在这个过程中做好医院感的预防管理,避免发生病医院内交差感染。 全身严重感染的患者,不仅有新冠引起的肺炎表现,还存在全身多器官感染的问题。 临床上称为脓毒血症,其实是严重感染引起的多器官功能障碍。 ”在缜密专业的诊疗下,转移到5名检查的脓毒血症患者被她的“硬生生”从生死线上夺走了。

热点:她是把患者从生死线 拉回的“多面战士”

在这样的高压工作环境下,所有医务人员的防护也特别严格,在看到一个患者后,经常全身上下喷洒消毒液。 由于防护服的资源有限,在隔离病房忙碌了5、6个小时,甚至10个小时,这是林玲的工作常态。 尽管全身被汗淋湿,累得腰部无法挺直,但看到治愈患者出院的笑容,她觉得什么都值得。

热点:她是把患者从生死线 拉回的“多面战士”

患者住院时间短,每天出入量大,节奏快,工作多杂重,有时太晚,她直接在值班室睡觉。 办公室变成了她的家,私人电话变成了办公室电话,她全天候奔波忙碌。

“腊月二十九号以后,没有回家也没有和孩子一起过”电话的最后,林玲轻轻地叹了口气,想着孩子。 但她说除非瘟疫结束,否则一直在战斗。

ymg全媒体记者相信会传唤红色照片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她是把患者从生死线 拉回的“多面战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