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1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宋波,42岁,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

宋波的年三十是在高速卡口度过的。

前一天刚让患有肺腺癌的母亲出院,考虑利用这个假期陪在母亲身边,弥补平时工作忙不能孝顺父母的遗憾。 但是疫情很严重,她在家还没一天,“公共卫生科就在做社会工作。 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科长,我不让任何人去吗? ”。

热点:她无暇尽孝 带着愧疚坚守在一线

就这样,她带着对母亲的罪恶感在鹏栖高速夏侯十字路口过了除夕。 丈夫也在一线,所以家里的年夜饭餐桌旁边只剩下祖先和孙子两个人。 宋波的弟弟回家之前,老人才不断地喊着要找女儿。

从那以后,宋波每天在一站12小时,不分昼夜。 在寒冷结冰的高速口,穿着2条棉裤、4~5件棉衣的身影在停下来的车辆之间穿梭,经常可以看到询问情况、测量体温的手持温度计。

因为高速上班的只有她,所以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时间,我甚至不能喝水,有时吃饭也减少了。 “车多有点忙,上不了厕所”在宋波眼里,一线工作排在任何个人事务上。

宋波三十年来一直没有离开过一线。 离开家时,她是躲在老人后面的小山。 有一天上完夜班回家的时候,因为生病的影响而混乱的母亲突然不认识她了,叫了她“妈妈”后,老人盯着她说“我想不起你是谁”。 听到这件事的宋波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罪恶感,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往下滴。

热点:她无暇尽孝 带着愧疚坚守在一线

“我特别想回家和妈妈在一起,但是在第一线需要我。 ”宋波心里,她也害怕,但对工作的责任感让她守在了一线。

“你知道无聊的‘家’是很多医务人员和民警想回去而回不去的地方吗? ”很多人用WeChat的力矩转发的话在宋波心里成了说不出的痛点。 但她理解只有一线人士冲锋陷阵,才能让更多的家人团聚,战胜瘟疫。

ymg全媒体记者徐峰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她无暇尽孝 带着愧疚坚守在一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