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个体总结

陈杰,烟台十四中化学教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 在烟台市的课程资源选拔活动中获得高质量课程资源二等奖,连续两次被学校明星教师选拔评为教育新星。

作为化学老师,化学本身是基于实验的课程,在教学中不能只重视理论知识。 另外,两点同样重要。 一是化学实验,可以让学生做实验,培养学生的操作能力,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学生对化学学科的乐趣。 二是化学与生活的联系,“生活即教育”是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的核心,教育的根本意义是生活的一些变化,化学研究物质的性质是为了更好的运用性质服务于我们的生活,改善我们的生活 比如,通过有机物的研究,我们可以合成各种高分子材料,丰富我们的生活。 在课堂上,及时指导学生把化学渗透到生活中,让学生知道学习化学知识可以应付生活中的一些小课题。 在课堂教学中,重视和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三制四级五步课程教学模式完全利用小组讨论、学生展示、学生点评的教育环节,使“教育”始终围绕“学”展开,使学生从被动接受性对象中积极、主动的主体和中 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使学生积极学习和迅速发展。

热点:烟台十四中:陈杰

在教育新课程的指导下,化学教学过程要以探究为核心,手动大脑亲自实践,以感知体验为基础,内化形成科学探究的能力。 以上是我对化学教学理念的认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十四中:陈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