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5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网9月23日报道,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和素质教育的推进,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 加强劳动教育是时代的需要,是素质教育的内在要求。 加强劳动教育既要重视学生劳动技能水平的培养,又要加强学生劳动态度、劳动道德、劳动价值观的形成。 近年来,烟台14通过各种方法加强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热点:烟台十四中多途径加强劳动教育

通过“这周我在家”的实践活动,加强日常家务劳动。

“这周我在家”是我校重要的假期劳动实践活动之一,已经连续开展了九年,让学生在父母的指导下负责家庭一周的各项安排。 买菜、做饭、打扫卫生、人情往来等。 这个活动重视调动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劳动实践机会,自觉参加学生们,自己动手,随时随地,多次连续劳动,掌握洗衣做饭等必要的家务劳动技能,相对地掌握基本生活技能

热点:烟台十四中多途径加强劳动教育

七年级五班刘祥雨做的面条

六年级一班姜柳含“这周在家”系列活动

走出校园参加公益活动,加强社会服务劳动

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 比如带学生去养老院取暖,去社区打扫卫生,去sos儿童村做志愿者,去车站参加“做春运志愿者”的活动。 通过社会服务活动,重点是利用知识、技能、工具、设备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特别是在公益劳动、志愿者活动中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

热点:烟台十四中多途径加强劳动教育

学生参加“情暖春运”志愿者活动

学生参加“心连心”的联合服务实践活动

通过“口袋菜园”的栽培和管理,体验生产劳动

中学搬到了新的教学大楼,楼前有绿化带,种了一点树和绿化植物,树和树之间有一点空地。 为了加强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劳动中理解农作物的常识,理解蔬菜和水果的营养,征得学校的同意,综合实践老师把楼前的空地分成各级,作为种植蔬菜的实验田,命名为口袋菜园。 菜园由班主任指导学生栽培,注意、测定和记录苗的生长状况。 各级分别种植芋头、地瓜、圣女贞果、辣椒、甜瓜、扁豆、大蒜、南瓜、茄子等,同学们参加松土、除草、间苗、灌水、施肥等实践活动,非常积极、非常认真。 一到采摘季节,收成就满了,同学们都很开心。 通过这个实践活动,可以增强学生热爱劳动的观念,培养学生的竞争与合作意识,在活动中充分宣传个性,展示特长,体验成长的乐趣。

热点:烟台十四中多途径加强劳动教育

同学们收获劳动成果。

学校还使用研讨会、劳动技能大赛、劳动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通过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 拓宽劳动教育的渠道,加强对全体同学的劳动教育,诱惑同学们崇尚劳动,劳动最荣耀,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同学们长大后勤奋劳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十四中多途径加强劳动教育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