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9字,读完约1分钟

烟台市气候温和,土壤稀疏,雨量适中,这种优越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大花生的生长。 19世纪中期,大花生从海外进入烟台,很快在国内扩散栽培,20世纪30年代基本普及到国内山区的大部分地区,成为烟台农村的主要经济作物。 全市现有花生播种面积11.6万公顷,产量35万余吨。

热点:烟台特产——烟台大花生

花生是含有多种营养成分的食用佳品,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根据《本草准备要》、《云南本草》、《药性试验》等书,花生米具有“补脾润肺”、“补中益气”、“开胃醒脾”的作用,具有“治疗脚气和妇女乳汁不足”等症状。 用花生衣做糖浆等药可以治疗血友病和其他出血症。 花生油可以治疗蛔虫性肠梗阻、肠炎。 花生壳对慢性咳嗽哮喘、咳痰带血等症也有一定的疗效。 花生叶还可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等。

热点:烟台特产——烟台大花生

烟台大花生果实体型大,最长者达7厘米。 籽粒饱满,百仁重200-240克。 果皮雪白,颜色鲜艳,清脆可口。 由于生长时间长达170-180天,氨基酸的合成比较全面,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营养丰富,符合国际贸易标准的要求,我国大宗以前传递了出口商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特产——烟台大花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