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8字,读完约2分钟

莱阳梨又称茌梨。 据说清时诗人张凤清是茆平县的知事,调查时品尝了梨。 皮薄,肉细,味道鲜美,是把梨芽带回当地杜梨和嫁接培育而成的。 但是,根据新的考证,茌平史上没有茌梨栽培。 专家们在探索茌梨的元祖时,发现了山东省茌梨的“五姐妹”青岛恩梨、诸城冰糖子梨、腾县槎子梨、曹县歪把粗梨和原县金香梨。 他们都有莱阳梨的几个属性,“血缘”虽然亲近,但比不上莱阳梨、莱阳梨独居的各色梨果。

热点:烟台特产——莱阳茌梨

莱阳梨之所以成为梨果的领袖,是因为它与生长的自然环境密不可分。 “橙生淮南为橙,淮北生为枳椇。 》莱阳梨的主要产地在五龙河流域,它是神土宝地。 原来,莱阳国内有五个大小? 清水河,墨尔本河,富水河,这条河,白龙川。 这五条河在照旺庄五龙河口汇合。 传说很久以前那里就变成了巨泽,现在堆积在广阔的油砂地里。 这种细砂土壤腐殖质特别多,云母也多,土质松散,透过性好,对光的反射性强。 这里栽培的梨树可以充分光合作用,同时由于该砂升温快、散热快、昼夜温差大,梨树白天通过光合作用得到糖分,晚上在低温下难以消耗,加速了梨果糖分的积累。 因此,莱阳梨的糖度特别高,为14%左右。 糖度比通常的梨高2%到3%。

热点:烟台特产——莱阳茌梨

莱阳梨皮呈绿黄色,粗糙有黑点,果形头粗尾细,表面不美,但剥皮后有粗硬的果梗,就像乳白色雪糕,肉质细软,甜,脆,有独特的风味。 历史上被列为王室的贡品,但已经在南北很有名了。 据县志报道,“每次成熟,商人——集、分运青岛、烟台、济南、远及平津、辽沈、沪粤等,咸呼‘莱梨’。 随着交通工具的发展,莱阳梨出口国内外。

热点:烟台特产——莱阳茌梨

莱阳梨是甜美时的新鲜水果,但很难长期保存。 采用冷库,莱阳梨的保鲜贮藏可以达到200天以上。 莱阳梨已经做了梨汁、罐头、梨饼、梨干等,吃多年可以长寿。 莱阳梨还有清肺、化痰止咳的功能,用它做的莱阳梨饼、止咳糖浆是治疗支气管炎、感冒咳嗽的良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特产——莱阳茌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