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02字,读完约5分钟

作为这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中最有效的猛药,一些城市的限购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明年的房地产管制从哪里去? 成为业界专家热烈讨论的焦点,房地产调控的底线在哪里? 成为专家们咂嘴的舞台。

叶檀:房地产管制还没有结束

著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说:“什么时候会底部? 我想是根据市场的反映。 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水平,一是房地产交易还存在,否则有崩溃的倾向。 第二,房价稳定或稳定。 相对于其他领域,房地产价格呈下降趋势。 三是价格稳定,可以调整结构,即保护室和商品房保持平衡,然后在商品房行业保持普通住宅和高端住宅的平衡,四是房产税和土地财政的平衡。 最终开始用税收代替土地财政。

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现在很多人认为放宽房地产限制,但实际上70个大中城市只有2个城市比上年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放松管制的市场会出现恢复性的反弹。 现在必须继续管制。 然后,必须调整结构。 在房价比上年没有下降的情况下,房价还没有下降。

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王玺林:限购令到期也不会松懈

10月以来,全国楼市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下降趋势越来越明显。 未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松动吗? 比较市场关注的这个焦点话题,最近的高层频繁表现,强调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 在这样的背景下,业界相关人员认为年末部分城市的“购买限制令”失效后明年也会继续执行。

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据记者整理,近10个城市的限购政策今年年底到期,厦门、福州、海口、青岛、石家庄、合肥、中山、苏州等城市在发行《限购令》时确定,12月31日执行限购政策的《比较有效期限》。 目前只有海口继续率先执行限购令。

住宅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慧林近日确定,参加某论坛时,限购令年底到期后也一定执行。 “现在的限制政策还不具备缓和的条件,现在楼市限制的要点是防止房价反弹。 ”王玺林说,如果限购放宽,各地的房价很可能会恢复反弹,这样会破坏长达两年的管制成果。 限制价格政策必须是时间的长期控制任务,停止限制需要外部环境的支持。

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马光远:不是为了“打倒”房地产多次进行限制

从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数字来看,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首次下跌了0.14个百分点。 与9月相比,新建商品房价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 这意味着经过近两年的管制,房价下降的趋势几乎确立了。 为了调整房地产市场刚开始的价格,包括万科在内的开发者开始了“冬季模式”,放弃了与政策的不合理游戏和对抗,选择降价销售回收资金。

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说,尽管如此,在房地产调控效果第一次出现的关键时刻,关于房地产价格下降危险的各种论调已经喧嚣不已。 例如,反对房地产限制的开发商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价格的下跌会影响宏观经济的稳定,并提问“无论历史上哪个国家的房地产价格暴跌,经济都是稳定的?” 另外,李稻葵也对房价下跌表示担忧,“如果房价在北京、上海、广州下跌10%,肯定会带来比房价上涨30%更大的社会问题”。 房地产业界的人说了一句危险的话:为了“打倒”房地产,现在正在进行限制……

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实际上,不需要专业的论证,任何产业的调整和降温都会影响宏观经济和相关产业,肯定会对经济增长和地方财政收入造成短期冲击。 但是,对现在的宏观经济来说,对于房地产泡沫对宏观经济稳定健康迅速发展的巨大威胁,这种房地产抑制引起的短期经济下跌的代价一定要支付。 我们不能在房地产泡沫破灭后把中国经济带入日本式20年的可怕衰退。 目前房地产调控的具体措施是探讨和完整的,但调控的方向和合理恢复房价的政策目标是完全正确的。

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特别是关于现在房价的表现,除了前期炒作比较严重的鄂尔多斯、北京通州等个别地区外,很多城市的房价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不明显,可以说房价初步进入了下降周期,但没有必要全面下降。 现在陷入僵局,不是开发商的价格合理,而是与开发商的市场和政策评价错误有很大关系。 很多开发者没有使用降价销售手段,但依然梦想着政策缓和,如果承担的话最终会迎来柳暗花明,迎来房价的再次上涨。 在这种不合理的思考下,包括绿城在内的开发者已经为自己的不合理选择付出了代价。

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很明显,房价刚刚调整,扩大房价下跌的负面效应,虽然说房地产调控是“打倒”房地产业,但目的只是为了动摇民众对房地产调控的信心,是难以逆转的调控成果。 房地产调控在现在的情况下不应该放松,相反应该更可靠地重复,合理地选择市场。 如果这次限制能调整开发者的精神,对中国房地产市场进行真正的风险教育,这个市场将真正疯狂地告别,走向健康和成熟。 在各种各样的噪音下,另外如果放宽限制,就意味着房地产限制在中国基本上可以宣布结束。 因为民众和开发者都不再信任管制政策。

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郭荧光辉:规制使住宅企业更成熟更有理智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社长郭莹辉日前在微博上表示,管制将使住宅企业更成熟、更理智,使房地产各行业健康、平衡快速发展。

郭荧光辉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巨大增量和成长性还没有形成完全竞争的市场,但短期的住宅房地产限制是将社会资本转移到以前平均收益率低的商业房地产、工业房地产,对住宅企业来说是被动的回避领域性风险, 因此,管制使住宅企业更成熟、合理,健康均衡迅速地发展房地产各行业。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房地产调控何时见"底" 业内:调控使房企更加理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