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1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12月16日新闻(通讯员宫钦钊王文文)

“你好,我要找我女儿。 那是非常好的身体。 我是你党委的孙子。 ”11日上午,韩玉珍拿着锦旗颤抖着来到海阳盘石店镇的党委,手里拿着印有“精确贫困扶助党恩结对协助温暖人心”的锦旗交给了町党委干部孙红芹。

“孙先生像我的孩子一样,给我带来了国家的好政策,帮我忙,花时间和我的老婆婆说话,我活了一辈子,最后捡了好朋友。 韩玉珍拉着孙红芹的手,向盘石店镇的杨华洲市长讲述了这几年自己和合作负责人孙红芹的感情,止不住的眼泪。

热点:“结对帮扶”让韩老太多家“亲闺女”

韩玉珍是海阳盘石店镇东杨格庄的贫困家庭,今年74岁了。 孙红芹是党委干部,人孩子也是父母。 消灭贫困的攻防战以来,盘石店镇的“假手”政策为两个无关的人融入了“亲情血脉”。

走进韩玉珍的家,锅里热气腾腾,门窗明亮,坐在燃烧着的有点热的炕头上,韩玉珍和我们谈了日常。 “现在的生活以前无法想象,多亏了党的政策”韩玉珍的话中提到最多的是“感谢”一词。

据韩玉珍回忆,两年前,她家不是这么漂亮温暖的场景,自己的肢体四级障碍,折断的腿至今仍有后遗症,不能繁重劳动,丈夫死后,负债一次的这个贫困家庭无法呼吸。

年3月,“陌生人”来到韩玉珍家,初次见面。 韩玉珍称她为“孙主任”,这位孙主任自称党委政府来帮她。 但是韩玉珍知道,面对自己家的情况,这个“孙主任”也是“步行度过的”。 这样一来没有人认为孙红芹是自己的第二个家。

热点:“结对帮扶”让韩老太多家“亲闺女”

利用休息时间来和韩玉珍谈谈,帮忙收拾卫生、上山工作,孙红芹仔细整理韩玉珍家的情况,反馈给镇上的贫困扶助办公室,然后给韩玉珍带来孝德基金、优惠限制、大病救助等各种政策补助金。 看韩玉珍和劳动力,孙红芹又积极向贫困扶助办公室申请公益岗,平日在村里帮忙打扫每月能挣300元。

热点:“结对帮扶”让韩老太多家“亲闺女”

“老人在家很辛苦,我总是抽出时间和她在一起,生活条件会帮助我,感情状态也会帮助我。 ”孙红芹说。

政策保障韩玉珍的生活,经常来帮助别人,让韩玉珍进行感情寄托,以前的“孙主任”的称呼也慢慢变成了“孙”。 不仅如此,年盘石店镇级光伏项目收益按切实权利的比例分配给村子后,韩玉珍又拿了产业项目的红利,外债慢慢回来,日子越来越奔头。

热点:“结对帮扶”让韩老太多家“亲闺女”

血脉融洽,深情流露,并非亲人胜过亲人,这样温暖的扶贫故事,在盘石店镇不止如此。

7日上午,镇贫困扶助办公室干部黄会波先生去乡下召开党委后,有习性地去援助对象穷人家在本德家探望。 “我注意到老年人桌子上有很多哮喘病的药。 我想他最近老毛病又犯了。 ”黄会波很快就会被本德送到镇上的卫生院。

热点:“结对帮扶”让韩老太多家“亲闺女”

到达卫生院后,黄会波和卫生院的员工信息表现证明了情况,盘石店镇卫生院也为本德的住院治疗开了绿灯。 在诊疗过程中,黄会波帮助本德填写病历、挂号、费用,就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穷人有什么问题,如果有什么需要,全程护理,本德的儿子赶到后,注意离开。

热点:“结对帮扶”让韩老太多家“亲闺女”

让真正的感情融入扶贫事业的始终,从“组织会安排我来帮助”到“我会帮助你”,多年来,盘石商店町近100名合作负责人以贫困户为亲人,作为自己人,以前的生活紧张,现在的衣食无忧,这温暖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结对帮扶”让韩老太多家“亲闺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