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3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12月16日新闻(通讯员姜长雨侯俊南姜雅静)

9日,海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空天新闻创新研究院在北京正式签订了空天院齐鲁研究院海阳分院建设项目的正式合作协定。 这标志着这个海阳东方航天港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研究体系将为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源动力”。

热点:海阳向打造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迈进

空天院齐鲁研究院海阳分院项目总投资额4亿元,占地200亩,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5年建设,第一是浮空器系统研究快速发展中心海上飞行试验事业部,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遥感 建设国家遥感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海阳遥感应用事业部,开展中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应用服务说:“项目完成后,将航天产业链扩展到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卫星应用行业,海阳、烟雾 ”中国科学院空天新闻创新研究院负责人说。

热点:海阳向打造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迈进

年6月,长征11号固体火箭以海阳港为母港,成功发射了我国第一枚海上航天飞机。 年9月,长征11号固体火箭成功发射了中国第一枚海上商业应用,首次实现了火箭的总装、测试、发射一体化,初步实现了海上发射常态化。 “海上发射”的成功实施为在东方航天港建设商业航天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下,海阳举全市之力,以海上发射技术服务港、航天产业制造园区、航天产业辅助园区、航天文旅应用园区等“一港三区”为第一空间布局,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服务、航天研究开发制造 构建集海上发射、星矢产研、卫星应用、配套整合、航天文旅为一体的商业航天产业集群,目标是在5年中构建牵引性强、成长性好、生态圈优秀的百亿级商业航天产业集群。

热点:海阳向打造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迈进

探索永远不会停止。 在机会面前,海阳鼓起勇气前进。 11月22日,东方宇宙港总装发火箭长征十一号遥九火箭正式拉开了山东生产火箭的序幕,表明海阳东方宇宙港产业化方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一步证实了火箭院龙系列固体火箭整体生产海阳的可能性。 “迄今为止在海阳港执行的发射任务都是海上发射,同时是商业发射,这次的“遥九”是国家任务,火箭从海阳运输到莱阳换乘专用列直达西昌发射中心,这次贯通了从生产基地到发射基地的整个过程。 》长征11号固体火箭副总指挥金鑫说。 年12月2日,中国长征火箭企业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地海阳,标志着东方航天港固体火箭实现规模化生产,标志着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建设进入产业化、集群化新阶段

热点:海阳向打造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迈进

无论是从地区环境还是从保障能力来看,海阳港都像天然的发射母港。 海阳成为继酒泉、西昌、太原、文昌之后的第五大卫星发射地,也是全国唯一能组装火箭和火箭两者的基地。 中国科学院空天新闻创新研究院拥有23个国家级/院级要点实验室,以支持重大生产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为目标,基本形成空天新闻行业的高起点、大结构、全链配置的研究方向,从平台出发

热点:海阳向打造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迈进

双方合作面向未来,创新共赢,空天院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逐一发挥创新资源的特点,海阳市在东方航天港海上发射、产业凝聚、园区辅助、区位交通、气候环境等方面逐一发挥特点,空天 目标是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海阳分院的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和“东方宇宙港重大工程”项目的重要战术支点。

热点:海阳向打造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迈进

“空天院齐鲁研究院海阳分院项目的正式合同不仅标志着东方航天港在“卫星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实现了新的突破,而且标志着东方航天港“产学研”深入融合的科技创新研究体系破裂。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东方航天港正朝着海上发射、星矢研究开发、卫星应用、建设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商业航天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战术目标迈进!

热点:海阳向打造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迈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海阳向打造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迈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3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