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0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预计今年全市猪440万头、肉鸡3.1亿头、肉牛17万头、肉蛋奶总产量165万吨、畜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这是我市昨天召开的全省畜牧业从事会议 着力转变方法、调整结构、提高质量、增加效益,我市逐步形成特征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建设现代畜牧业质量快速发展的新特征,畜牧业已成为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热点:烟台今年现代畜牧业产值预计突破200亿元

标准化规模化推动产业迅速发展。

要点加大肉鸡、生猪产业和家畜良种产业,稳定提高蛋鸡、奶牛产业,稳定迅速发展肉牛肉羊特色养殖业,严格控制肉鸭等水鸟、黄羽肉鸡、毛皮动物的迅速发展……我市多次高水平计划下优质的

现在全市基本形成了“祖先-父母代-商品代”和“原种场-扩大场-商品场”相结合的优良品种繁殖生产系统,拥有108个家畜场,建设1个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1个牙山黑绒毛地方家畜遗传资源保种场 共存养活祖先肉种鸡30万套、祖先蛋种鸡10万套,分别占全国的35%和40%; 在养原种母猪1.55万头,占全省的25%。 益生株、民和株等公司分别迅速发展成亚洲最大的祖先种鸡养殖和父母代肉种鸡养殖公司。

热点:烟台今年现代畜牧业产值预计突破200亿元

创新产业模式和技术应用

畜牧业产业的优质快速发展离不开经营模式的创新,离不开新科技的应用。

我市大力宣传“企业+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密切公司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着力形成产业链完整、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力强的产业集聚区。 然后,基于市级现代畜牧业新闻平台,构建了新闻共享、自动办公室、网格管理和全过程追溯的畜牧生产大数据平台。 鼓励和吸引公司投入科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生产方法转变。

热点:烟台今年现代畜牧业产值预计突破200亿元

在福祖企业,自主开发的三层、四层立体养殖模型应用国际先进的全自动液体饲料喂食、环境控制、粪便解决、电子喂食测量系统,饲养一头猪的土地占有面积为80%,节约水为20%,节能为25%,劳动力 奶牛公司格润富德引进国际先进的数字化监控平台,实现自动化、24小时、360度监控,实现每头奶牛的精确化跟踪和智能化识别,比较有效地降低人力价格、防疫价格,提高生鲜牛奶的质量水平

热点:烟台今年现代畜牧业产值预计突破200亿元

全市培育市级以上畜产品加工龙头公司26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公司6个,省级11个。 肉鸡产业化率达到100%,生猪产业化率达到80%以上。 全市申报“畜”尺寸的上市公司有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有2家,上市公司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 全市拥有龙大、春雪等“中国知名商标”和“中国食品工业百强”10家……展示了模式创新和技术应用的成果。

热点:烟台今年现代畜牧业产值预计突破200亿元

建设绿色生态畜牧业

迄今为止提到了畜牧领域,虽然外界总是与污染联系在一起,但在现代化优质迅速发展畜牧业的模式中,绿色生态已经成为最常见的关键词。

我市通过大力宣传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初步建设了生态农业、畜产品生产供给、畜禽粪便污染和病死家畜的开发利用循环系统。 全市规模家畜养殖场粪便设施建设率达到99.2%,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97%,大中型沼气池40万立方米,沼气发电工程6处建设。 建设29个畜禽粪便有机肥加工厂家,每年可生产70万吨以上的有机肥。

热点:烟台今年现代畜牧业产值预计突破200亿元

另外,我市大力推进生物安全隔离区建设,完善免疫、监督管理、监测、警告、处置等“五位一体”疫情防控体系。 建设国家无规定动物疫区,建设中国第一个免疫无口蹄疫区和免疫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畜产品多年提取合格率维持在98%以上,常年未发生重大动物疫病。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今年现代畜牧业产值预计突破200亿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