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1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让居民参加社区治理,提高居民的自治意识和自治能力,凤凰社区发掘社区能力者,鼓励能力者主导成立社区社会组织,产生了“夕阳红老年巡逻队”。 这个巡逻队是由社区党员主导成立的,队员中最小的49岁,最大的80岁,党员达到了80%。

热点:点亮夕阳红!我的社区我治理

队员们每天早晚两次巡视小区,比较杂乱的不文明行为和社区安全问题,进行及时的说服和清除,对社区的孩子们展开安全教育,警告居民提高安全意识,争夺文明市民,自己可以处理的问题 现在夕阳红老年巡逻队通过开展比较常态化的志愿者活动,在社区培养了“事情有人能管理,有人帮不了”的好风俗。

热点:点亮夕阳红!我的社区我治理

于春义是这个巡逻队的队长,看到大家一起做这个事件,我很高兴! 退休后,春义以社区志愿者为首,以献身之心,继续发挥余热服务社区居民大众,得到社区居民们的广泛赞同。 他说:“现在一共12个成员中有80%是党员,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49岁。 我们成立的志愿者队是免费自愿的,没有报酬。 为小区巡逻出力吧。 ”。

热点:点亮夕阳红!我的社区我治理

“巡逻队为社区治理提供了辅助作用。 他们不仅在社区治安管理、维护邻里团结、美化社区环境等方面支持了社区,而且身边的人们亲自参与了社区管理,促进了社区居民自我服务体系制度的形成。 ’凤凰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对杰说。

热点:点亮夕阳红!我的社区我治理

夕阳通红,魅力无限! “夕阳红老年巡逻队”的队员们平均年龄超过500,但内心依然热情,乐于活动身体,从“旁观者”变身为“参加者”,把“光”和“热”发挥在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中。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点亮夕阳红!我的社区我治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