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7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南京12月14日电(亓创,高度)是在太平洋海域圆满完成3次海上探测任务的远射5号船,14日上午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探测部码头。

据悉,为了调整某型卫星发射任务的时间,远射5号船立即重新制定航行计划,提前返回,本航次的海上作业为82天,安全航行1.8万余海。 至此,远眺5号船今年的累计海上作业超过了220天,创历史最高纪录。 总行程达到51万余海,相当于绕地球23.7圈。

热点: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3次海上测控任务凯旋

这次远洋航行,远洋5号船相继克服了很多杂海状况、恶劣天气、时差跨度等严峻挑战,特别是在嫦娥5号的发射任务中,与远洋6号船合作展开海上探测器,火箭二级分离、二级二次关机、器箭分离等重要动向

据悉,停泊在码头后,远射5号船统一组织了人员休养、设备检查、备件补充等业务,为不久再次起锚远航做好了准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3次海上测控任务凯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