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20字,读完约7分钟

闭幕之年,注定将是烟台要点项目建设史上浓墨重彩之年:九大领域顺势而为。 老岚水库建成,外挟河下游河流防洪标准提高到“百年一遇”。 希望半个多世纪的维烟高铁全面开工,时速200公里的城铁时代升级为350公里的“高铁时代”。 历时3年建设的塔山南路全线竣工,横跨莱山、草坪、福山3区,再次为市民的移动和穿越融合提供了能量。

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时间不等人

九大区域成为城市迁移的“排头兵”

十一月八日

维烟高铁六标福山区西车家村大桥连续梁的第一桩基础顺利开挖。

十一月十七日

维烟高速铁路zqsg-4项目部首桩在南王街道郭家沟特大桥24号墩上开挖,该段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十一月十八日

维烟高速铁路平度段跨越603省道连续梁控制性工程的首桩开挖,维烟高速铁路项目的基准段主体工程正式开始。

十一月二十三日

上午,维烟高速铁路桥梁控制性工程小院水库大桥的第一个钻孔桩顺利打开,维烟高速铁路蓬莱段全线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维烟高速铁路进入铁路高速公路“高速公路”

从高铁时代进入高铁时代,维烟高铁的“梦想符合现实”,源于先进的计划和先进的准备。 去年2月,尽全力努力,维烟高铁进入山东省政府的事业报告书,为项目的推进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4月4日,在省市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同意让国家改革委员会把项目列入“十四五”预备开始实施的重大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名单,在“十三五”开始建设,为项目的推进取得了最大的成果。 去年12月中旬,全线建设方案基本明确。

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维烟高铁全线总长237公里,总投资额442亿元,共设置9个车站。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时速200公里的城铁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维烟高铁确实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的迅速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为烟台的迅速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 老百姓出行更方便快捷,另外,高速铁路畅通内外大通道,加快人流物流新闻流动资金流收敛,形成要素集聚洼地,高速铁路产业经济带加速隆起,烟台经济也因高速铁路出发,优质迅速

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横跨东西,塔山南路为三区融合增加“大动脉”。

11月28日,随着港城首次降雪,塔山南路东段工程(凤凰山隧道),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交叉施工、开通,建设周期为3年塔山南路全线开通,西为福山区永达街,东为莱山区观海路,市区通勤为另一个“大

回顾塔山南路三年的建设史,重要的攻关节点记忆犹新:从机场路到通世南路于年8月率先开通。 从外挟河桥到冰轮的道路于去年10月开通了。 荆子山隧道段于去年10月2个月前开通,设计实施的人车分离低速系统在烟台属首次登场。 远陵广袤隧道于去年12月前6个月开通,其超大断面作业的施工范围是烟台市政隧道最多的。 上越青烟铁路立交桥于去年1月1日6个月前开通,是我市城建史上第一座转体桥。 平顶山隧道克服了糜烂岩结构的施工问题,于今年7月1个月前开通。 凤凰山隧道于11月17日提前一个半月进行竣工检查,具备开通条件。

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作为塔山南路最后的关键节点,中心区干线公路破土工程的观海路下沉立交,2个半月完成辅助路临时路工程,4个半月完成辅助路建设和设施设置,8个半月完成合理的计划工期16个月的项目建设,早期设计、设计

作为烟台市道路建设史上最多、最复杂的道路,塔山南路的目的是处理中心城市带状布置结构物对交通的堵塞,分流两条东西干线道路红旗路和港城街道的车流量,提高居民的移动条件和满意度。 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在烟台市政工程建设史上获得了“零突破”。 全线贯通后,塔山南路与年底前开通的竹林南路二期交叉,比较有效地缓解市区东西方向的交通堵塞,周边移动条件全面提高,沿着沿线近10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和城区融合,为了移动顺畅

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破解瓶颈。

老岚水库构筑了经济迅速发展的“蓄水池”

20世纪50年代门楼水库、沐浴水库、王屋水库相继建成后,60年后烟台再次开始建设老岚水库,今年10月26日,老岚水库枢纽工程计划正式开始建设。 以城市供水、防洪为主,担负着改善灌溉和下游生态环境等任务,建设后可以比较有效地提高市区防洪标准,使外挟河下游河道防洪标准每50年提高一次到100年一次以上。

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作为资源性缺水滨海城市,烟台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487立方米,相当于全国人均占有量的1/5,市区年平均降水量不足700毫米,水资源是制约烟台经济社会优质快速发展的重要瓶子 20世纪80年代,我市开始论证老岚水库的建设工程,1999年正式申报,经国家批准。 工程于年2月加入国家“十三五”调整计划,于年12月被水利部列入年全国重大水利建设项目名单,今年4月10日,老岚水库工程2.6万亩土地预审经国家批准,4月28日,省发改委老岚水库工程实际

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根据计划,老岚水库控制流域面积624平方公里,总库容1.58亿立方米,兴利库容8491万立方米,常年平均供水量4530万立方米,其中生活工业供水4133万立方米,灌溉396万立方米。 批准概算总投资额为83.2亿元,2024年具备蓄水条件。 完成后,可向市区供水11.5万立方米/天,农业灌溉面积3万亩。 外挟河地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率可提高到40%左右。

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作为我市多年来搬迁配置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老岚水库移民试行安置房工程于去年10月正式开始,至今栖霞市、牟平区、福山区的保障安置房全部关闭,主体检查合格,预计在年12月末之前完成。 试验安置房工程根据高标准计划、高水平设计、优质建设的要求,为仓库地区转移群众建设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生活环境舒适幸福和谐的新家。

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海洋世界

海上世界项目展示中心仅9个月就建成并被采用了。 芝罘湾广场项目仅7个月就实现了13座建筑关闭。

幸福新城

开辟了“战斗级”规模决战年的幸福新城,开工项目达22个,投资近60亿元。

牟平新城

年底快到了,牟平新城正在鞭策最后施工“黄金期”的快马:五个部署社区正在加速。 沁河家一期,文化家两个安置社区已经主体完成。

八角湾

从保护性“空白”到城市副中心,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的6个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到68亿元,目前已完成近20亿元的投资。

挟河新城

在28平方公里的挟河新城,同样上演了“粗暴”,省内最大的养老机构乐天养老中心全面运营。

金山湾

担负科创梦想的金山湾区达成了中信医疗集团和ppp模式的共同开发意向,一期总投资额约60亿元的ppp项目将迅速执行。

新区

在以“高速铁路速度”全面推进的高速铁路新区,核心区三个主体项目建设的前期事业进展顺利,领导的重大计划相继完成。

机场新区

展翅飞翔、直飞天空的机场新区,全天候打开“不关门”的建设节奏,总投资额为1.1亿元的东航烟台基地,为航空配餐、航前准备、飞机维修等提供保障服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风驰电掣 这一年,烟台变得更快更大更美更时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