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1字,读完约3分钟

比特币挖矿【科技在线】

全球物流技术大会日前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国内外物流行业权威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物流技术的快速发展趋势和物流公司的实践经验。

参加期间,主办方还公布了业界瞩目的年度物流技术创新项目等重要奖项。 结果,来自河南省的郑州紫云云计算有限企业在众多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物流技术创新奖。

世界物流技术大会在湖里召开

5月1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隆重开幕。 国内外大型物流公司、大型制造和商贸物流公司、国内外物流装备和技术公司等公司的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的负责人等行业的权威人士出席了会议。

在了解和参观全球物流技术快速发展进展,探讨我国物流快速发展的基础上,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在大会期间举行了领域表彰活动,颁发了年度物流技术创新获奖项目、贡献公司、公司家和专家等多项荣誉奖。

其中,郑州紫云云计算有限企业紫云冷链物流云服务平台项目,得到大会主办方和业内人士一致赞同,获得年度物流技术创新奖。

紫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建辉获得年度创新大奖

据悉,紫云冷链是郑州紫云在深入研究食品药品冷链物流质量保证问题的基础上,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移动网络技术开发的物流云服务平台。 紫云冷链在行业内运用技术手段实现了冷链运输全程监控的覆盖,真正实现了冷链货物从出厂、仓储、运输到销售终端的全程数据跟踪。

互联网+快速发展物流模式的变革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紫云冷链获得年度物流技术创新奖也凸显出当前冷链物流监管的紧迫性。 随着互联网+国家行动计划的提出,电子商务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特别是生鲜食品EC迎来了爆炸性的增长。 今年下半年,生鲜食品EC市场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

但是,在生鲜食品EC迅速崛起的基础上,我国的冷链物流并没有很快跟上。 根据权威机构发布的分解报告,目前我国冷链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12亿吨,生鲜食品EC中需要冷链运输的产品超过50%。 但是,冷链运输力量不足,目前能够实际采用冷链运输的产品只有10%,冷链运输的监管更是困难重重。 不新鲜,冷链不冷,成了现在生鲜食品EC的不自然描绘。

紫云冷链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设备,将运输物、运输车辆、运输人员以及运输路线的各详细指标数据实时采集到紫云冷链数据库中,由一台高端智能手机进行冷链运输中的车辆调度、温度、湿度监测。 不仅提高了冷链物流的效率,而且切实处理了冷链物流一公里后领域的难题,使整个冷链从理论上变为现实。 因此,紫云冷链获得物流技术创新奖可谓名副其实。 据业内人士评价。

据悉,紫云冷链目前已得到三全食品、雏鹰集团等知名食品的认可,并用于冷链物流的监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16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召开 紫云冷链斩获年度革新大奖”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6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