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14字,读完约9分钟

12月22日,嘉兴媒体的官方微博宣布,其艺人宣布杨蜜和刘华伟已经离婚,他们将来会像亲戚一样一起照顾和抚养孩子,并真诚地祝福彼此的未来成为朋友。

刘华威曾经评论说:“我的妻子比我更有商业价值。”

12月22日,嘉兴媒体的官方微博宣布,其艺人宣布杨蜜和刘华伟已经离婚,他们将来会像亲戚一样一起照顾和抚养孩子,并真诚地祝福彼此的未来成为朋友。

这条消息一传出,一线明星“吸金情侣”就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在新浪微博热门搜索中排名第一,在今天的头条热门搜索中排名第三。与婚姻破裂相比,嘉兴传媒这两个商业资本背后的布局,也吸引了公众的驻足观看。

根据田玉娥的说法,“嘉兴传媒”被称为霍尔果斯嘉兴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Xi安嘉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传媒”),而Xi安嘉兴传媒的最大股东为西藏嘉兴四方投资管理合伙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嘉兴”)。

西藏嘉兴四方基金是杨蜜、赵若尧和曾佳于2015年7月设立的合伙基金。其中,杨蜜持有西藏嘉兴四方18.75%的股份。同年9月,西藏嘉兴四方以1020万元人民币收购Xi安通达37.15%的股份,并借壳进入新三板。

据公开信息,嘉兴媒体主要从事艺人经纪、投资、电视剧和电影的制作和发行、业务及衍生产品开发。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已完成发行的电视剧包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谈判者》;上映的电影包括《傲慢与偏见》、《致命倒计时》和《绣春刀修罗战场》等。其艺术家包括杨蜜、迪丽热巴、刘华威和文戈。

2016年、2017年和2018年1-6月,嘉兴媒体的收入分别为3.33亿元、4.78亿元和5.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1.94亿元和1.33亿元。

嘉兴媒体的股东杨蜜也从中受益匪浅。根据201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杨幂2017年的总收入达到2亿元,排名第三。2017年,杨幂的商业指数为94.91,仅次于赵和安格拉比。

鑫源文志创始人刘德亮认为,由于嘉兴传媒在杨蜜一直被视为公司,现在的市场环境和经营状况都不太乐观,两人的离婚可能会对嘉兴传媒产生影响,比如投资者的积极性会大大降低,艺人经纪人也会受到影响。

它价值50亿英镑

在杨蜜、刘华伟和迪丽热巴的顶级流量支持下,只用了三年时间就建立了一家估值50亿元的影视公司。

根据嘉兴传媒2017年3月的计划,公司计划以每股250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10万股的股票,预计募集资金不会超过2.75亿元,这意味着该价格将使嘉兴传媒的估值达到约50亿元。

据综合媒体报道,进入2018年后,越来越多的以项目为基础的影视公司打破了泡沫,a股的大门越来越紧。在资本市场运营的影视公司的空越来越小;再加上范冰冰事件的影响,影视税“自查自纠”,许多影视公司撤离霍尔果斯...可以说,风正在肆虐。

美好的时光没有持续多久。今年11月7日,上视电影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了四份资产转让公告,每份公告的内容都是一样的:拟以9618万元的价格转让嘉兴传媒2.375%的股权。按照这个价格,这意味着嘉兴媒体的估值已经下降到40.5亿元,缩水近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上海电影今年第二次上市转让嘉兴传媒的股权。最后一次转让是在10月,嘉兴媒体的整体估值为45亿元,但没有收到理想的结果。上视电影产业没有转让所有股份,这促成了上个月的第二次“折价和利润”。

光明传媒(300251,诊断部)董事长王长田曾表示,资本正从影视市场撤出。目前,许多影视项目融资存在问题。在未来一两年内,数千家影视公司将倒闭,中国电影的第一次危机(600977,诊断部)即将来临。

事实上,进入2018年后,嘉兴传媒在资本市场上似乎没有以前那么活跃了。今年5月30日,该公司终止了上市,并正式向新三板告别。

关于退市原因,嘉兴媒体4月27日在《关于终止公司股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市的公告》中表示,从新三板退市的目的是“加快融资节奏。”

嘉兴媒体表示:“嘉兴媒体主要从事艺术家经纪、电视剧和电影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业务和衍生品的开发。它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考虑到目前融资周期长、信息披露成本高,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加快融资节奏、扩大业务,公司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申请终止公司股份。”

杨幂刘恺威离婚惊爆50亿估值公司 嘉行传媒缩水

现在,嘉兴媒体从新三板退市后,估值下降,离婚风波随之而来。今年6月以来,“阴阳合同”引发了涉税问题,而杨幂仍面临纳税传闻。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陈少峰表示,离婚毕竟是个负面消息,估计会对嘉兴传媒产生一定影响,整个公司创收能力肯定会下降。此外,在影视行业的寒冬,负面消息可能会对公司产生更大的影响。近两年来,明星收入等问题的验证一直很严格,而此前嘉兴传媒的估值过高,最近泡沫已经消退。在多重不利因素的交织下,嘉兴传媒面临的局面是可以想象的。

杨幂刘恺威离婚惊爆50亿估值公司 嘉行传媒缩水

踏雷雷什

乐视在贾悦婷的节目中也对Xi的安嘉兴进行了“叫停”。2016年年中,乐视如火如荼,威胁要向整个影视产业链投入150亿元。

乐视是“四大”在线视频网站之一,当时成为许多影视公司的目标,嘉兴媒体也不例外。当乐视制作影视剧《亲爱的翻译》时,嘉兴媒体与乐视有了更多的交集。

根据2016年年报,乐视是嘉兴媒体的最大客户,为嘉兴媒体贡献了9057万元的收入,占全年总收入的近30%,是嘉兴媒体2016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

真正令人惊讶的是,在2016年年报披露后不久,乐视危机开始爆发,贾跃亭跑到了太平洋的另一边(601099,股票市场),包括嘉兴媒体在内的一大批供应商遭受池鱼之苦。

嘉兴媒体在2017年年报中称,截至期末,公司仍欠西藏Leshi.com(300104)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民币3900万元..“考虑到乐视目前的经营状况,管理层本着审慎的原则,已经为其应收账款计提了70%的坏账准备,公司将继续关注乐视的经营和财务状况。”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影视行业监管的日益严格、市场的不断调整和竞争的日益激烈,嘉兴传媒除了要留住人气和流量都很高的明星杨蜜之外,还需要在其他方面提高核心竞争力,包括如何在艺人经纪业务中引入更多更有影响力的艺人,如何制作出更被市场认可的影视作品,从而以不同的方式增加含金量。

首都冬季

嘉兴传媒的估值不断缩水,或许只是影视行业接受资本选择的一个缩影。

据公开信息,嘉兴媒体于2015年10月10日注册,注册地址为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友谊路涂于金明程洁房地产201室、202室、302室。霍尔果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有成千上万的电影和电视公司在这里注册。

霍尔果斯的“星光之旅”始于2011年。当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对霍尔果斯实行“五减五免”的税收优惠,即政府目录中的企业(包括影视和文化传媒服务企业)五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五年后地方政府部门将进行纳税申报,最高申报率达到50%。

据《经济日报》报道,自6月份以来,已有100多家霍尔果斯影视公司申请注销,其中包括许、、等知名艺术家作为法人或企业控股。政策红利的消失、阴阳合约的发酵以及行业体系的标准化管理,已导致星空资本退出这个昔日的避税天堂。

6月14日,许的监事霍尔果斯春华电影有限公司宣布注销公告;

7月23日,赵文卓和张丹露全资拥有的霍尔果斯万祺影视传媒申请注销;

8月29日,霍尔果斯天翔影视传媒申请注销;

9月11日,任忠以法人身份持有霍尔果斯星河电影产业10%的股份申请注销;

9月26日,持有冯小刚30%股份的霍尔果斯米拉申请自行清算注销。

更可笑的是,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由于申请注销的公司太多,《伊利日报》的版面几乎不够,仅8月27日就发布了25条“注销公告”!

霍尔果斯在其全盛时期注册了1600多家媒体公司,这似乎意味着随着政策的收紧和税制的调整,影视产业和明星资本已经进入了一个寒冬。

东方证券(600958)分析师邓表示,影视内容行业受政策监管影响较大,政策监管逐步介入后,许多新的内容形式将相应受到制约。如果今后进一步收紧监管政策,相关行业将受到很大影响。

恒生文化传媒产业研究总监、副首席分析师肖认为,近年来明星企业估值大幅下滑,同时证监会收紧了对影视公司的收购政策,这让明星资本企业感到悲哀。自2017年以来,a股一直未获准进入明星资本运营的影视公司。由于市场的逐步合理化和监管的加强,明星效应对资本的吸引力逐渐减弱。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杨幂刘恺威离婚惊爆50亿估值公司 嘉行传媒缩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2091.html